もしも  

【竹马/相二】HE十五题【完结】

※J禁 生腐 RPS 慎

※有且只有竹马 

※每道题时间线可能有不同



1.若对你微笑

 

消磨了一整个夏天的热情与动力,八月末的二宫懒洋洋的趴在床上,枕头垫在两条手臂下,眼睛直直盯着游戏机的屏幕。

「嗯………」身边的人慢慢的动了起来。

二宫的眼睛仍只看着屏幕里的勇士,嘴巴倒是张开了:「早上好,相叶桑。」

「早上好……nino……」相叶懒懒的回应了一句,伸出一只手搭在了二宫的背上,从枕头里抬眼看他。

二宫的手仍然在按键上灵活的移动着。勇士快要没血,魔术师立刻为他补上。放大招。

「nino每天早上都会玩游戏呢…」

带着鼻音的相叶的声音软软的,是只有自己听得见的他的情绪。

勇士什么的怎样都好了。二宫放下游戏机,看向身边睡眼朦胧的人——

「早上好,雅君。」

二宫挑起嘴角,眯起眼睛,动用了他身为世界的二宫和也、万千少女的偶像所必备的微笑。

眼前的人愣了愣。

虽然是心血来潮,但相叶的反应还是让二宫很满意。正想把注意力再次转回勇士的冒险中,带着熟悉温度的身体却突然扑在了自己身上。

相叶抱着他,整个头都埋进他的肩颈处,呼出的热气让二宫觉得痒痒的,声音里带着浓到让他耳朵发烫的爱意。

「早上好,早上好,カズ。」

「大好き。」


2.无法转移视线

 

又来了、又来了。

二宫在心里念叨着。

要劝阻他吗?但是现在摄像头还在转,其他三个人还正在正常的做着节目。

这家伙不能克制一下嘛?虽说,今天的服装师安排的打扮确实是这家伙的喜好没错……

但是,他已经看了多久了?

如果自己是面镜子都得被他看碎了。

不行,必须采取行动。

嘴上还在随着樱井的话应和,二宫的身子却是慢慢走近了另一个人。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终于到了并肩的距离。

二宫松了口气。他扭过头,在那人耳边恶狠狠的开口了——

「今天你盯着我看太久了,相叶桑!」


3.一张床,两个枕头

 

「ニノ…」

「嗯?」

「明晚可以到ニノ家睡么?」

「啊,可以哦。」

「诶诶诶!?真的?太好了!本来没抱希望的!」

「嗯。不过,你睡地板。」

「……哦。」


「我去洗澡了,你先放东西吧。」

「好。」

推开卧室的门,相叶眼前二宫的床上,放好了两个枕头。它们静静的呆在一起,看起来相亲相爱。


4.回家的路


17岁的相叶双手插在裤兜里,一边走路一边哼着歌儿,一副逍遥自在的样子。

当然,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紧张的可以立刻缩成小小一团的绿色毛绒玩具。而他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此刻走在他身边的人。

那人懒洋洋的,似乎对一切都不太在意,一步步跟在相叶右手边斜后方。离的不远,也不近。

「nino今天还是第一次到我家来呢。」试图打破安静的空气,相叶开口了,虽然下一秒他就开始后悔自己是不是在说废话,是不是让二宫觉得更无趣,会不会因为这句话二宫就突然改变主意不跟着他去他家了。

「嗯,啊,是啊。」十六岁的二宫回答道,一边挠了挠额头。

「嗯……」相叶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为什么不知道要再说什么了呢?该说什么好呢?路灯下他们的影子一长一短,被拉伸的很细,看起来弱不禁风,互相依靠。

实在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相叶抬起头看着深蓝色的天空,故意压低声音开口了:「今晚的月亮好美啊。」

「噗。」二宫果然笑了,「相叶桑你的神经还真是和别人不一样呢。」

「哈哈哈,是吗。不过月亮真的很圆很好看啊,nino你看。」笑嘻嘻的一把拉过二宫,一手指向了夏夜的星空。

OK,进展顺利。相叶在心里给自己戴了一朵大红花。


二十七岁的相叶默默无言的看着走在自己前方的二宫,不敢说话。虽然这些年也吵过几次架,但今天明明是一起庆祝交往纪念日,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得二宫一句话都不愿意开口,也是够相叶胆战心惊了。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不了解二宫,虽然不了解,但还是想陪在他身边。时间过得久了,这种想法,变成了习惯。两个人共有的习惯。

就如同现在,尽管二宫没有回头看他一眼,走的方向却还是他们的房子,他们的家。

相叶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三个小时了,二宫已经保持沉默三个小时了。再有一个小时就会打破他们冷战时间的最长记录。

这项纪录是全世界相叶最讨厌的记录。而且,最后主动打破僵局的,是且只能是他。

「nino……..」

走在前方的人没有回答,步子不紧不慢,离相叶不远,也不近。

「nino,是我的错。真的。」

还是没有回应。相叶有些灰心。难道还在生气?他盯着眼前的后脑勺。圆滚滚毛茸茸,可爱的让人只想搂进怀里。然而这个可爱的后脑勺冰冷无言,让相叶惶恐不安,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个后脑勺里到底在想什么啊。相叶挠了挠额头。

然后,非常突然的,前方的人停下来了。差点撞上去的相叶也急忙止住脚步。


二宫抬起头,望着八月末的夜空。

「nino,怎么了?」

「今晚…….」

二宫突然开口了,他的声音很小,耳朵微微发红。相叶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混乱,只能静静的站着。


「今晚,月亮好美啊。」

二宫说。他回过头看着相叶,眼睛和十年前那晚的一模一样。


5.被你弄醒的早晨

 

相叶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被公司开除了,谁都不再认识他。他慢慢的走在路上,看着周围一片黑白的景色,不知道要走去哪里。他很想哭,但流不出眼泪。焦灼的疼痛的双眼让他头昏,几乎不能再走下去,身边却没有任何人为他多停留一秒钟,不会多看他一眼。

真是身处地狱。相叶在梦里这么想着。

然后,几乎是顺理成章的,黑白的街道里出现了一个人。

在那人的脸还没有变得清晰之前,相叶就已经猜到了那人是谁。他的心渐渐清明起来,仿佛有光从头顶上照下来。

——照下来。

「呃……..好刺眼……….」

相叶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柔软的枕头。

「相叶桑,你还要睡多久?」跪在枕头上的二宫拿着手电筒,「你不想工作了吗?你不想赚钱了吗?我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你肚子里又没孩子………」相叶嘟嘟囔囔的回答道,下一秒就被拽起了衣领。

「快起床,笨蛋。」

「nino真是不温柔啊…….」相叶挣扎着爬起身,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看着二宫一脸嫌弃的走下床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真是不温柔啊。明明刚才在梦里,是那么…….

相叶一边换衣服,一边想起了梦中的二宫的脸。

在黑白的冷漠的人群中,只有他是鲜活的,他满脸焦急,冲自己大步走过来。即使在梦里,相叶也知道,他是来接他,他是来救他。

「啊,相叶君,你又把你的东西塞我包里了,好,我扔了——」

「欸?等等等等!」手忙脚乱的套上裤子,相叶跳下床就要去阻止二宫的行动。在一片慌乱中,他的思绪还停在前一刻。

——刚才,还好是梦。

因为,不想看到ニノ那样因为我而焦急难过的表情啊。


6.星光

 

「呐,相叶桑。」

「嗯?」

「今晚真的会有流星么?」二宫揉了揉眼睛,问。他忍住了就要打的哈欠,眼睛里冒出泪花。

躺在他身边的相叶拿起望远镜对着颜色越来越深的蓝色天空看:「说是会有的啊……」

「可是,我真的很困。」二宫终于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泪水也一股脑的涌上眼眶。

「要不,nino你先睡,等流星出现了,我再叫你?」

「嗯?嗯……..。」迷迷糊糊的答应着,二宫睡着了。

 

「nino!nino!」

「嗯……..」被强烈的震动晃醒,二宫挣扎着坐起身。

「快看!流星!流星!那里!……..啊,没了…..。」

「…….」二宫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的表情,看着手还指着天空整个人僵住了的相叶。

「对不起…….。它来的实在太快了,消失的也很快…..。」

一时间,两个人相对无言的蹲坐在山坡上,只剩下夏末的晚风吹动了他们柔软的T恤,发出轻微的声响。

「没关系啦,」二宫打破了沉默,「我虽然没有看到流星,但看到了它的星光,也足够了。」

「欸?星光?哪里哪里?」相叶仰起头,在广袤的夜空中探寻。下一秒,一双柔软的像汉堡肉的手捧住他的双颊按了下来,他视野之中的那一整片天空,一瞬间变成了二宫和也的整张脸。

「nino……」

「就在你的眼睛里啊,相叶桑。」

看着相叶一寸寸变红的脸,二宫满意的挑起了嘴角。

「nino——!」

如果,没有接下来立刻被他推倒抱住的话,就更好啦。

 

7.难道不是因为命运的红线么?

 (秘密岚梗)


二宫一直觉得,晚餐这件事,一定要和熟悉的人一起吃。

不用说太多,不用陪着笑,不用担心对方客气的点一堆自己吃不了的奢侈菜品。

可以集中精力在食物上,可以不用在意形象或谈话内容。


这个对象,总是相叶。


相叶作为二宫特别认证的饭搭子,还会在上了特别辣的锅后提醒二宫要小心,虽然接下来自己会被辣的咳嗽五分钟。

但不论如何,他不会点任何二宫不能吃的菜,而是一开始就驾轻就熟的点上他最爱吃的那些,随后在上菜后自然的把汉堡肉推向他。

「吃吧。」

相叶的话向来不太多,吃饭时会更少。二宫很喜欢他这样。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起吃饭,有着让二宫心情踏实下来的魔力——这很不容易,他总觉得他的心是悬浮着的,孤独而执着的悬浮着,很难落下。


但和相叶面对面的坐着,在饭菜氤氲开来的热气中相对无言的大吃大嚼时,他能感觉到胸腔里那颗古怪的心脏老老实实的躺在那里,很乖,很乖。


对面的人大口的吃着面,额前的头发汗湿了,有着少年的气息。二宫摸着下巴,试着回想他们初识时相叶的样子。

大概是带着稚气的吧,眼睛和现在一样,黑漆漆的,很容易流泪。他发现他已经没办法立刻回忆起少年时的相叶的脸了,想起的,更多是从前的一些事。

不对,是很多很多事。除了经常当做梗在节目上说的那些可以清楚记得,有很多都记不清了。有时,他能想起的,都是些细节和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某一年夏天相叶房间里嗡嗡响着的电风扇,比如某一个平安夜给相叶送的大蛋糕结果他全部吃掉还拉了肚子,比如一起去看过的那片海的腥味,比如相叶父母做的饭,比如他做过的大大小小的蠢事。

「ニノ,你在笑什么?」

「啊,没事。」居然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微笑起来,也难怪会被相叶觉得奇怪了。二宫捏捏自己的腮帮,摁回了上扬的嘴角。面前的人倒是不再在意,继续攻克面前的拉面。看着吃的全神贯注的人,二宫突然开口了。

「我怎么就能和你坐在一起吃了这么多年的饭呢?」

相叶歪着头,顿了顿:「啊,很简单哦。」他放下筷子,擦了擦嘴巴又擦了擦手,然后,竖起了小拇指。

「.....什么意思?」

「ニノ你也.....」他的另一只手已经抓住了二宫的手,让他也竖起了小指。

「我们这是干嘛,オネエコンビ?」

「当然不是....你仔细看啊ニノ。」相叶动了动小拇指。

「看什么?」


「有红线啊。我们之间。」

「....欸?」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是坐在一起吃饭吗?难道不是因为命运的红线吗?」

「命运......你是笨蛋吗还在说这么昭和气息的话。」二宫刚要放下手,不想又被相叶抓住了。他拿出一支笔,就在二宫的小拇指上画了起来。

他的行为太突如其来,二宫甚至没来得及挣脱,反应过来,自己的小拇指上已经被画上了一个傻兮兮的笑脸。

「喂........」

「好了,我的也画好了。」相叶伸着指头,给二宫看那上面的脸。

二宫失笑出声,虽然相叶时不时就会做些让自己难以理解的事,但这家伙今天怎么了?从刚才到现在的行为,都完全无法理解。

然后,这个此刻在二宫眼中不太正常的家伙,眼神却突然认真了起来。


他动了动拇指,让那上面的笑脸点了点头。

然后就将那根指头靠近了二宫的指头。


「我想就这么一直陪着你吃饭,一直吃下去,吃到我们都变成咬不动菜的老头......所以......付き合って。」


二宫发誓,那一刻,他真的看到了,所谓的命运的红线,就在那两个傻兮兮的笑脸之间。



8.听腻的告白

「我说,ニノ是不是从来没对我说过喜欢啊?」

「嗯,没说过呢。」

「那,说一次好不好?」

「容我拒绝,相叶氏。」

「那,听我说好不好?」

「想说你就说,反正我也听腻了。」

「ニノ,最可爱了,最喜欢,比最漂亮的女生都喜欢。」


猫着背打游戏的少年N头也不回,但少年A没有看漏那双发红的耳朵。



「ニノ啊,你要什么时候才能对我说句喜欢呢?」

「敬请等待。」

「你是官方CM吗!....我可是很期待的啊,每年的生日和情人节,都想你也许会说,但还是什么都没有....」

「哦。」

「不过ニノ这种地方也很可爱啊——哟西哟西。」抱住眼前的青年N,青年A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

「你是把我当做你家养的狗吗?」

「ニノ是我的小柴犬,最喜欢你了。」

「.....总是能轻易说出这样的话的你我也是很佩服....」

「因为对方是你啊。哟西哟西。」


头发被揉乱的青年N什么都没说,继续玩着游戏。如果不是我在揉你的头发,也许你会不高兴吧,青年A想。



「ニノ,家里还没有催你结婚吗?」

「都大叔了,还催个什么.....」

「这样和我在一起,真的不要紧吗?我怕会耽误你啊.....」

N看着眼前的A,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也长皱纹了呢?

「不要紧。」N低下头,含糊的说。

「真的?可是,ニノ也想成立个家庭吧,一直和一个男人交往,万一哪天露馅了......」

「没关系。倒是你,和我这么赖在一起没问题?」

「当然,因为我最喜欢ニノ了。」

「好了好了,每天都要告白一次,大叔你也不嫌累。」

「嘿嘿。」看着眼前的N,A笑嘻嘻。只是假装厌烦而已,如果自己不说,他反而会不安吧。



A躺在床上,他刚才照了一下镜子,几乎没办法相信那是自己——满头白发,脸上也有了老年斑,眼皮耷拉着,病怏怏的。小朋友看了一定会叫爷爷,再也没有路人对他直呼姓氏了。

几十年原来也是这么快的事。他看着床边打瞌睡的N,想。

一阵绞痛,A忍不住发出了呻吟,皱起了眉头。

「没事吧?」迅速察觉到了的N抚上了他的额头。

A摇摇头。

「ニノ,你说,我会不会就这么上天堂了啊?」

「说什么呢你,睡糊涂了?」

「我早就醒了,还照了镜子。我是不是很难看?」

「比你年轻时好看。」

「你这是在夸我吧?」

「算是吧。」

「ニノ,如果我上天堂了,一定会在天上保佑你的。」

「吵死了。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能擅自走。」N摸着A插着输液管的手,说。

「但是.....」

「你绝对不能走。」N说,A看到他的眼睛里有光在闪烁,然后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哭了。

「我不需要你保佑,只需要你呆在我身边。」


「因为我最喜欢你,所以你一定不要走。相叶君。」


如同少年一般,A瞪大了眼睛。

「你刚才.....对我说了喜欢......」

「.......」

「我现在就是身处天堂了,真的!」

「バカだな.......。」


猫着背的小老头N用手背擦着眼泪,一如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年,A没有看漏那双发红的耳朵。



9.一起避雨

 

相叶发现下雨的时候,帽子已经湿了。

「糟糕……」慌忙躲进附近便利店的屋檐下,他看着开始变大的雨势,心里盘算起了接下来的计划。在便利店买把伞,然后以自己的短跑优势飞奔到停车的地方,再立刻开车回家。

相叶在心里为自己的这个完美计划点了个赞。

转身就要进店里买伞,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站着的人突然开口了。

「相…叶…君?」

欸欸欸——我今天戴着帽子和口罩,全副武装的应该很难被认出来吧!糟糕糟糕……相叶慢慢的抬起头,打算回复对方一个职业偶像的笑容。

刚刚牵动起笑肌,他就因为眼前的人而停住了整个表情的进化过程。


眼前的人,双手拿着游戏机,猫着背,明显也在躲雨。然而即使他和相叶一样戴着帽子口罩,相叶也认得出来他是谁。


「ニ….ノ?」

「嗯,是我。」对面的人一把扯下了口罩,露出猫一般的嘴唇。相叶一股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霖的情怀涌上心头,刚要发表些对两人巧遇一起避雨的感想,二宫皱起了眉头继续开口了:「这个BOSS我已经打了三次了!存档点虽然就在最后结局前,但和BOSS聊天时间特别长,动画还不能跳过,每次打都要过一遍动画,你之前是怎么过的?多少级过的?」

「……..呃,嗯,主人公是八十多级,其他人平均都在八十级左右……」相叶一边乖乖的回答,一边心想,我为什么会在这个下着暴雨的傍晚里,站在这个便利店的屋檐下,和ニノ讨论游戏和什么该死的BOSS?

「啊,这样…..我之前都是六十多级,算了,先刷怪升级再去打BOSS。」二宫嘴里这么说着,手上已经灵活的操作了起来。

「嗯,哦…..」欸,怎么又被他带着跑了。相叶拍了拍专注于刷怪的小宅男的头:「我们先离开这儿吧,我车就停在这附近,你可以到我家去继续打,我帮你刷也行。」

「你说什么?雨声太吵了。」二宫仍低着头看着游戏机屏幕,说话声音倒是有意的放大了不少。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他的声音混杂在嘈杂的雨声中,让相叶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感觉。愣了愣,他不再开口。


身边的人随着游戏操作晃啊晃,挨近相叶时温暖的体温一如从前,嘴巴时不时微微动几下,叨咕些技能啊死亡啊之类的词。

被暴雨冲刷的街道空无一人,偶尔驶过的车的速度也快于平时。一时间,天地之间只剩下雨的声音。


就像整个宇宙里,只剩下我和你。

 

还是等雨停了再走吧。

相叶双手插在裤口袋里,仰头看着下雨下的泛白的天空,想。


10.小别胜新婚

 都说距离产生美,以前二宫对这话没什么感受,现在却突然深切的产生了共鸣,要把这话写在卷轴上挂在家里拜一拜。

因为电影的缘故,他已经超过一周没见到相叶了。

在国内时,大大小小的节目团员是一起上,就算没节目,私下里也会和相叶互相串门吃饭,又或是一起打棒球。见面的次数太多,简直成了习惯,有时候,甚至会嫌弃他太吵,晚上闭上眼要睡觉的时候,耳边都仿佛还回响着他高亢的笑声。

「听我的笑声不是可以睡的更好吗?」

二宫记得相叶当时是这么说的。

虽然那时候很想一巴掌呼过去,但现在想起来,却让二宫心里开始发堵。

也不知道那家伙现在在干嘛啊......二宫一边对记者们的闪光灯微笑,一边想。


再见到相叶,已经是两周后的事了。

「哦,ニノ!」他穿着从高中开始就总是穿着的外套,挥手和二宫打招呼,一如平日。

不由的就感到有些憋屈,仿佛自己的思念都像是自作多情似的,眼前这笨蛋完全不在乎。二宫挥挥手,忍着什么也没说,走上前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下一秒相叶就一把揽过他的肩膀,像是把他当做自己的毛绒玩具似的紧紧抱住了。

「啊啊啊,好想你啊!」

「太紧了太紧了!」

「哦,抱歉.....」相叶松开手,两只手捧起二宫的脸:「欸?你好像瘦了!」

「才这么短的时间瘦什么啊。」

「短么?我觉得都过了很久了....啊,对了,你走了以后,我总算是体会到一句俗语的真意了,简直想写在卷轴上挂在家里拜一拜的程度。」

「嗯?什么?」二宫的脑海里浮现出那张自己两周前在想象中写好的「距离产生美」的卷轴。

「小别胜新婚!」

「新婚你个鬼啊!」


果然还是要呼他巴掌啊。


11.胜似初恋

(借现实梗)


 「ニノ,还记得我当年喜欢过的那个漂亮女孩儿么?」

本来都打算睡觉了,躺在身边的相叶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啊...大概记得吧。」总之还是回应一下吧by早已适应相叶节奏的二宫。

「嗯,你知道么,当初我把这件事,告诉我好几个朋友了。」

「........」

「别用那个眼神看我啊。」

「我还以为你只和我说了呢。」二宫说。

「在你之前,和他们说了,还有我妈。」

「跟你妈也说了?你觉得一见钟情的事儿?」二宫撑起头,开始全神贯注听了起来。

「说了,」相叶抿起下唇:「被大家笑了。」

「你也是很厉害......」

「是啊,」相叶也用手臂撑起头,侧过身,面向二宫,「然后我就和你说了。」

「嗯,这我记得。」

「其实啊,本来觉得ニノ肯定也会笑我的。你想啊,平时我买错冰淇淋口味你都会笑我半天,这种大家都笑了的事,你一定能笑上一个礼拜吧!」

「买错冰淇淋口味真的是你太笨了。」

「喂!....まぁ,总之,我做好了被你狠狠嘲笑一番的准备,和你说了。结果你居然对我说了恭喜,还要我加油。」

「嗯....好像是说了。」

「是啊,那时候我特别高兴。比得到任何人的鼓励都要高兴。说不定,比那个女孩儿真的答应我要和我在一起,还要高兴。」相叶很慢很慢的摸上二宫的脸。

「某种程度上,她也算是你的初恋了吧。结果呢......」

「结果呢,和ニノ在一起了。」

相叶的手转而抚上了二宫的背,把小小的人轻轻抱进怀中。


「あのね、」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うん?」

「あの時、俺、本当に苦しかったよ。」

小声说着的二宫,更深的缩进了相叶的怀里。



12.牵手这种小事儿也要认真对待

 

二宫和也认为自己身为国民偶像组合岚的一员,且长年担任吐槽役,对身边的人和事,往往具有非一般的敏锐洞察力。

但此刻,他真的搞不懂走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在想什么。

这人,明明也是三十代了,为什么完全不明白怎么掩饰慌乱呢?而且他的慌乱虽然显而易见,却让人完全不明白那慌乱的源头。现在是凌晨一点半,走在偏僻的街道,而且是成员一起走,也不必担心有什么绯闻出现。这么平常的两个人肩并肩走路,他在慌乱个什么劲儿?

一会儿手紧紧抓着裤子边缘,一会儿摇头晃脑的哼歌,突然来一句「呐,ニノ」,问他怎么了又说没事,偷偷看自己然后被回看的话就立刻转移眼神,开始假装对天上的星星颇有兴趣——他到底想怎样啊!

在他今晚第十八次偷看自己的时刻,二宫停下了脚步,无言的斜睨着菱形嘴巴的青年。

「怎么了,ニノ?」

「不——走了。」

「嗯?为什么?」

看着眼前的人深黑色的瞳仁思考着他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二宫皱起了眉。

「你今晚怎么了?」

「什……」

「嗯?」打断了对方的话,二宫抱起了双臂:「你我还看不出来,说吧,怎么了?」

眼前的人突然开始窘迫起来,眼睛快速的眨了眨。

「我……」他盯着二宫片刻,又仿佛立刻下了决心,眼神忽地坚定了:「我,想牵ニノ的手!」

「欸、欸?」这下轮到二宫惊讶了。牵手?

「我们交往到现在,牵手的机会没那么多,所以……」看到他的眼神直盯着自己的手,二宫不由的笑了。

「床都上过了,牵手这种小事你想牵就直接牵呗。」二宫说着,向对面的人伸出了手。

但那人没有动,反而激动的摇了摇头。

「牵手不是小事啊!你看,手是人身体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两个人牵着手,就说明他们互相信任,也从心里喜欢着对方,才会放心把手交给对方…..而且……」

他说着,轻轻的将自己的手心合在二宫的手心上。然后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握住了。

「…..而且,我很喜欢你的手啊,ニノ。」

他的手心干燥而温暖,比二宫的手略大一些,刚好稳稳的包裹住手背。他紧紧的握着二宫的手。

人类的温度,怎么能通过手心直达心脏,让此刻的自己连耳朵都要发烫。二宫心想。

「好了好了相叶君,牵了就行,走吧,我困了。」迅速的回握住对方的手,二宫拉着他向前快步走去。

无视对方「慢点走啊,想多牵会儿」的要求,二宫的脚步越来越快。

 

他是觉得自己幸福的就要飞起来了。


13.牙印

 「欸?相叶酱,你手腕上有牙印!怎么回事?」

没想到会被站在身边的樱井发现,相叶连忙把手往袖子里缩了缩:「上次不是有休息日么,就..回了趟老家,然后...被咬了。」

「被咬了?」

「嗯,被狗。」

「被狗?」樱井的口气和他瞪大的眼睛表示他显然不相信这个故事。

「嗯....对,啊,被柴犬。」

「被柴犬?」


「是被我咬的,翔桑。」罪魁祸首居然走了过来,主动自首了。

「被ニノ?」樱井的句式虽然没变,语调却是升了一个调。

「是啊,谁让他昨天晚上那么.......」

「够了够了!」相叶一步上前捂住了二宫的嘴巴,一边把他往旁边拖一边和樱井打着哈哈,直拖到休息室的角落才松开手。

「你是想憋死我吗!」

「我错了!我承认!我昨晚不该那样!我错了!ニノ,你赢了!」

「ふふ,承认就好,不准再逼我那样了。否则,下次就是比手腕更明显的位置。」

看着二宫笑的一脸阴险,相叶双手捂脸。


真是养了只比柴犬要凶恶一百倍的小兽啊!


14.不要东张西望!

 相叶觉得,自己不算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

只是,面对喜欢的人,有时候不自觉的会变得有那么点小心眼。比如,如果看到他无视自己却和别人相谈甚欢,就会开始生气。

正如此刻。

二宫和隔壁的大叔聊的格外开心,还表演起了纸牌魔术。当然,在自己约他出来又半天什么都不说的情况下,他觉得无聊和别人聊天也没什么不对......。

相叶今天,是打算告白的。

但此时的气氛,让他完全开不了口。


在相叶气过头开始发困的时候,大叔终于离开了,二宫也回到了他们的座位上。

「抱歉,等很久了?」

「还好。」相叶低头喝了口啤酒。好,一定要说出来,相叶雅纪,你可以的!他清清嗓子:「那个,nino.......」

眼前的人又开始东看西看了。然后突然站起身冲什么地方挥了挥手。

「相叶君,猜猜我看到谁了!走,一起去打个招呼——」

「不要东张西望!」

「.....欸?」

糟糕....相叶在心里已经开始土下座,表情上却并没有放松,维持着一个发怒的神态。


「我,我们交往吧!」

完蛋了,怎么就说出来了!

相叶在心里给自己上了一炷香。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几秒钟,就在相叶已经在心里要剖腹谢罪的时候,二宫笑了。

「啊,原来是想跟我说这个啊......。」他坐了下来,「看你一直吞吞吐吐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交了女朋友呢......」

「嗯?不是不是!我是想...和你...告白.....」越说,相叶的声音越发小了下去。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看你那个样子,我真的以为你是交了女朋友.....我可是被你气的,今晚打算就那么和那个大叔聊下去了,或者和别人聊,总之不打算听你坦白........」突然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二宫猛的刹住了话头。

相叶把这番话放进大脑褶皱里好好的滚了几遍,理解了他的意思。

「所以,你今晚一直心神不宁东张西望是因为.......」

「お前うるせえーな。」


看着二宫捂着自己的脸的样子,相叶在心里放起了婚姻进行曲。


原来是对方对自己的占有欲很强啊。

不过,虽然自认占有欲一般,但眼前的这个人,就让我占有了吧,拜托拜托。



15.如愿以偿


 看完以末日为主题的电影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相叶提出「好像是时候回家了」是在两人又在店里喝了酒之后的凌晨一点二十分。

「嗯?啊,那,再见。」二宫的手指捏着杯子的杯口,有意无意的转动着里边的啤酒,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nino不走吗?」

「嗯。现在还不想走。还想再待会儿。」

本来想要站起身的相叶迟疑了一下,又坐回座位。

「那我也先不走了。」

二宫挑起嘴角,没有回话。两人沉默了一刻,相叶突然笑了出来。

「难不成,nino是不敢一个人回家?」

「……啊?」

「该不会是受了电影的影响吧。一个人回家的少年突然感到大地震动,眼前的建筑物都开始倒塌……什么的。」

「啰嗦。我又不是小学生,怎么会被那种程度的剧情吓到不敢一个人回家。」二宫说完,又喝了口啤酒。

「嗯…嘛,说的也是。」相叶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起来,对面的人却又继续开口,让相叶差点没有呛到。

「我只是知道你肯定会留下来陪我,才那么说的。」二宫说着,将头埋进了放在桌上的手臂中,

「现在,我如愿以偿了。」


2014-09-03 评论-6 热度-108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