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竹马】我捡到一只小狐狸【完结中篇】

 


※图源@ Bagliore_Rosso

※源起上图的脑洞

※架空 有且只有竹马

※BGM是设定好的会自动播放


——————正文——————

1

桂花楼的少东今年二十六岁,身材修长,相貌端正,喜欢他的女孩儿可以排上一条街。但他却以不爱拈花惹草出名,一心工作,将桂花楼的事业越做越大。这一点也让他颇受好评,为了见他慕名而来的女孩逐日增多。尽管如此,谁也没见着他和任何一个交往。

少东他啊,真是够努力的。

还不开窍呐。

我家姑娘不知道能不能引起他的注意力啊。

得了吧你。

不论周围的人怎么议论,少东还是一如既往,每天上午开张、晚上打烊,带着平静的笑容。


这天傍晚,他和往常一样,算完最后的账目,伸了个懒腰。

少东的家离桂花楼不远,他收拾收拾包,打算直接走回家。就在这时,耳边响起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那声音并不大,但对于视桂花楼为生命的少东来说,已经是全面警惕级别。他轻轻放下包,仔细寻找声音来源,然后,他锁定了厨房。

一定是老鼠。少东想。他四下寻找了一番武器,最后拿起了桌上的旧杂志。他卷起杂志,慢慢向厨房走去。

「这下——一定——抓住——你!」推开厨房的门,少东高高举起了杂志——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夕阳的光洒遍整个厨房,甚至照亮了漂浮在空中的细小灰尘。在被映照成橙黄色的厨房里,一个人——或者说是一只狐狸——又或者说是一个长着狐狸耳朵和尾巴的人蹲坐在地上,端着一盘剩菜,望着少东。

「........」少东立刻登录了他脑袋里的雅纪.com急速运算起来——眼前这个,是什么东西?然而,不论他大脑里的数据怎么飞快运转,还是没有答案。两人相视而对半天,少东慢慢的开口了。

「总之,你先放下那盘菜。」

眼前的生物慢慢的放下菜。他的眼睛渐渐的红了,鼻尖渐渐的红了,耳朵也渐渐的红了。

「对不起.....」他轻轻的说:「我只是饿了,不要杀我。」

「啊.....」少东蹲下身,平视着眼前快要哭了的家伙:「那个,我不会杀你的,小狐狸。啊、叫你小狐狸可以吧?你有名字么?」

小狐狸点点头,从怀里掏出一块名牌递给少东。上面用镀金字写着「二宫」。

「这东西真的是你的名牌么......」少东端详着说:「那,总之,我先叫你二宫君,行吗?」小狐狸点点头,一滴眼泪也随着掉下来。「都说了不要哭嘛......」

「我饿啊。」

「吃了就不哭吗?」

「嗯。」

「那你就先吃好了。」

「我不想吃这个。」

「啊?」完全是预料外的回答,少东瞪大了黑漆漆的眼睛。

「我要吃汉堡肉。你是厨师吧?」小狐狸理直气壮。明明眼睛还是红的,嘴角却勾起一个笑。

「我....我不是厨师,虽然做菜还是会做的......」

「那你就做给我吃啊。」

「你这家伙......」少东忍不住伸出手揪了揪小狐狸的耳朵,对方立刻吃痛的捂住自己的脸:「疼!」

「啊、对不起.....」

小狐狸还捂着脸,从手指缝里露出眼睛:「要道歉的话,就给我做汉堡肉吃。」

「哦、哦。」少东站起身去料理台忙活了起来,身后传来那个长着耳朵和尾巴的人的声音:「那我先去大厅等你哦。」


做好了汉堡肉,少东端着盘子走进大厅。小狐狸正靠在大门边。

「呐。」少东拿着盘子走过去:「不坐下吃吗?」

小狐狸看了看少东,又看了看汉堡肉。突然,他伸出手抓起汉堡肉,从大门飞奔了出去。

「喂!」少东反应过来,忙追出去,却已经看不到小狐狸的身影。

「还真是个野生动物,跑的真快啊。」思索一番,雅纪.com给出了这么个结论。少东悻悻的端着盘子走回厨房。他一边清理着料理台,一边回忆起刚才的场景——那只伸出来抓汉堡肉的手,毫无疑问,是接近狐狸的、长着爪子的手。

「那到底.....是什么啊......」少东二十六年的生活里,第一次起了波澜。他望向地板上还放着的那盘剩菜,想起了刚才小狐狸哭红的双眼。


还能再见到他吗。



2

第二天夜晚,少东就再次见到了他。

因为打算再开一家分店,少东忙到了凌晨一点。他发出最后一封邮件,关上电脑,给自己泡了杯热牛奶。

喝了就睡吧。他想。

然而牛奶刚喝了一口,楼下就传来敲门声。

心里想着深更半夜谁会来敲我家的门,该不会是分店的事情有变吧。少东急忙跑下楼,冲猫眼里看了一眼。

不看不要紧,一看,少东就愣在了那里。

他分明看到了两只尖尖的耳朵。

打开门,果然是那只名叫二宫的小狐狸。

「啊....晚上好。」少东冲他点点头。

「我饿了。」

还真是直白的表达方式呢。少东想。

「那个,你是来找我要吃的么?」

「你是叫相叶雅纪没错吧。」小狐狸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欸?.....没错是没错.....」

「相叶雅纪。」小狐狸突然站直了身子,说。

「哦、哦哦。」少东不自觉的也跟着站直了。

「请你从现在开始,驯养我。」

「哦,是......。——欸?」

少东还没来得及登陆雅纪.com运算一下现在的状况,眼前的人就咧开嘴,露出了无比天真的笑容:「那就,多多关照。」

面对这样的笑容,少东张着嘴,却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点点头答应了。

于是,让一整条街女孩儿倾慕的桂花楼少东,开始圈养起了小狐狸。



3

「相叶君,我要吃汉堡肉。」

「相叶君,陪我玩游戏。」

「相叶君,看我变魔术。」

「相叶君。」

「相叶君。」


「好。」


说是驯养,不如说是陪他玩喂他吃更为准确贴切。少东自认不算是个脾气软性子慢的人,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会吩咐朋友先回去停车,泡澡的时候也会把钥匙给朋友保管。但是,面对小狐狸的种种要求,少东怎么也说不出拒绝。

实在觉得烦了,他就一边说着「你这家伙不要太过分了」一边去揪小狐狸的耳朵。

「快住手啊相叶氏——」小狐狸捂住脸。

「你也真是奇怪啊,疼的时候捂脸干嘛。」

「......」小狐狸不说话,耳朵红通通。


原本一整天都会呆在店里的少东,中午开始带着饭菜回家,和小狐狸一起吃午餐,再陪他睡午觉。

小狐狸的爪子慢慢的变短了,尖尖长长的手指也慢慢的变圆、变短。

少东抓着他的手,仔细的端详。

「ニノ,你的手越来越像人手了欸!」

「好啦,你看够了没。」小狐狸嗖的收回手,瞪了一眼少东。但他生起气来完全不可怕,不如说,更可爱。

「搞不好你的手会变成人的手,」少东说:「然后我就可以牵着你出去玩了!藏起耳朵和尾巴就好。」

「变成人手也不要让你牵着啊我说。」小狐狸把头扭到一边,跑去打游戏了。


和小狐狸的生活风平浪静,但日子还在继续。

桂花楼分店的事进展的不大顺利,一直以来经营不畅的一些竞争者开始放出关于少东的谣言。说他骗了不少女孩子,让别人怀孕,又抛弃对方。说他其实是个gay,经常出入同性酒吧。说他被大富婆包养,桂花楼的业绩都是靠那个富婆砸钱。等等等等。晚上,少东浏览着关于自己的谣言的讨论,啪的合上了笔记本电脑。

「怎么了,相叶君。」小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

「没什么。」少东撑起额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那就陪我玩一局游戏吧!上次还没有通的那一关.......」

「对不起,别烦我,我还有自己的事。」

少东推开脸上还残留着笑容的小狐狸,摔上门离开了家。


离开家,少东找了朋友一起喝酒。

「好久不见了,最近忙什么呢。」

「分店的事。」少东简短地说。

「一个多月没见到你了啊,分店这么忙吗,不是交了女朋友吧?」朋友笑了。

「怎么会。」少东喝光杯里的酒,又要了一瓶。他突然想到自己这么久没和朋友联系的原因——驯养小狐狸以来,他的娱乐生活就全被他占领。

「怎么了,喝这么多。」

「没什么......」本来是想聊聊谣言的事,少东却突然开始挂念起被自己丢在家里的小狐狸。

「还说没什么,肯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朋友说:「分店的事情不顺利吗?」

「嗯。」少东点点头,他将小狐狸发红的耳朵从脑海里赶走:「有人散播我的谣言。」

「还有这种事?快跟我说说,我来帮你。」

「其实........」


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少东一边把钥匙塞进门锁,一边担心着小狐狸——他会不会冲自己发火。会不会不理自己。....或者,他会不会已经离开了?

开了锁,少东正要推门,却突然发现门从里边被什么东西抵住了。

他又推了一次,随着「砰」的一声,有人叫了句疼。

门慢慢的打开了,是小狐狸。他蜷缩着身体,就睡在大门前。

「你....怎么睡在这里.....?」

小狐狸不说话,他跪坐着。

「那个.....」少东咬咬牙,打算道歉。

「对不起.....」

「对...咦?」少东瞪大眼睛。

「对不起。」小狐狸抬起头,他没有哭,但鼻尖发红:「我不该打扰你的。我不会打扰你了。」他深深的低下头。少东才意识到他这是在土下座道歉,连忙伸出手想去扶,但他已经慢慢站起身:「总之,你回来就好。」

小狐狸拎着枕头和毛毯离开的背影,让少东脑子里计算着的雅纪.com瞬间系统崩溃。当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从身后一把搂住了小狐狸。

「抱歉......那个,其实是我不对....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的。」

少东说。他将头埋进小狐狸的肩窝。很柔软,有淡淡的甜味。像睡前的热牛奶。

「因为你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狐狸,我已经把你驯养了啊。」

小狐狸抖了抖,他静静的握住少东的手。


那已经是人的手了。长得就好像汉堡肉一样。



4

在谣言事件中,少东见识到了小狐狸犹如宅男一般的网络社交能力。谣言帖里,他的回复发言总是充满号召力又聪明的一针见血,让其他指责少东的人看起来只像是上蹿下跳的小丑。他还专门开通了推特账号,对每个发表相关质疑内容的人都给了回复。

「你就像是桂花楼的发言人。」少东说。

小狐狸冲他眨了眨左眼。

另一方面,少东和朋友一起努力推进开设分店的进程。这一次,一切都顺利得多。

少东还是从前的少东,有一条街的女孩儿想嫁给他,而他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

小狐狸的身上却发生了奇妙的变化。

他的爪子变成了被少东称为「汉堡手」的人的器官。他的尾巴也在一日一日的缩短。

「也许有一天,你的尾巴也会不见。」

「......」小狐狸没有回答,摸着自己短短的尾巴。

「到那时候,你只要戴着帽子,我就可以带你出去玩啦。」

「可是帽子会压着耳朵啊,笨蛋。」

「这你就不知道了,」少东得意的说:「现在有卖那种狐狸帽啊,你就可以把耳朵放进那个的耳朵里面。double耳朵的感觉。」

「什么鬼double耳朵。」小狐狸鼻子里出气,拿起游戏机。自从变成人手,他操作按键变得更为熟练,魔术也越变越好。

「对了对了,那天我看到一本书。」

「嗯。」

「别表现的这么没兴趣啊!」少东用手肘撞撞他:「也是人驯养小狐狸的故事。虽然我没看完。」

「都知道你肯定没看完。」

「因为看到一半就突然来了好几个客人。」少东说:「总之,那个故事里,小狐狸对要驯养他的人说,你驯养了我,就有好处。」

「有好处。」小狐狸一边玩游戏一边重复:「给钱吗?」

「才不是。是这样,小狐狸被驯服以后,只要看到稻田就会想到驯服他的那个人的金色头发。只要到了他快见到他的时间,就会感到幸福。」

「欸——」

「真敷衍啊。」少东换了个姿势,枕着双臂,看着天花板:「不过啊,驯服他的那个人有喜欢的人啊,是叫小玫瑰来着吗。这么想想,小狐狸以后不是会更伤心吗?明明被那个人驯养,他却有喜欢的人。哎,ニノ,你说我说的对不——」

「太棒了!」小狐狸拳头一握,做出了胜利的姿势:「终于通关了!」

「好的,完全没在听——」少东叹口气笑了,摸了摸他的头。

少东注意到,他的尾巴又短了一些,就好像兔子的尾巴一样。



5

分店开张的时候,小狐狸的尾巴已经完全不见了。

「说好的,我要陪你出去玩。」

一边跟着换好新衣服,一边唉声叹气的小狐狸紧皱眉头:「出去玩好麻烦啊......。」

「好了好了,我看看。」少东仔细的将小狐狸的耳朵放进狐狸帽的耳朵里,又认真盯着他的脸看。

「........好了没啊。」小狐狸说。他开始脸红了。

「这么仔细看看,你还真是个帅哥呢。」少东呆呆的说。

「那是当然,我倒是很吃惊你才意识到。」小狐狸眨眨左眼。

「那就出发啦!」一把拉起汉堡手,少东笑嘻嘻的说。被牵着的人愣了愣,然后点了点头。


两个人回到家,已经快十点了。

「怎么样?游乐场?棒球场?」

「嗯....好玩是好玩,不过,总有人盯着我看。」好像说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般,小狐狸抱了抱胸。

「他们不是想杀你或者抓你去研究哦。他们只是觉得你戴着这个帽子.......」

「怎么?」

「很可爱。」少东忍不住喷笑出来,眼睛眯成了线。

「吵死了你。」小狐狸摘下帽子,扔在少东身上。还在笑的少东突然瞪大眼睛:「欸!等等!」

「怎么了怎么了?」

少东抓住他的肩。在小狐狸柔软的黑发里,那两只尖尖的耳朵,变小了。

「你的耳朵!变小了!」

「真的?」小狐狸伸出手摸了摸:「啊,真的。」

「说不定,你快要没有耳朵了!你会...你会....变得和人一样!」少东抱住小狐狸激动的说。下一秒,他被怀里的人推开了。

「变成人,又有什么好的。」小狐狸说。

「欸....?」

小狐狸瞪着眼睛,他的眼睛有些发红。

「我先去睡觉了。」

看着小狐狸上楼,少东在心里埋怨起雅纪.com为什么不能开通倾听他人心声的功能,好让他知道小狐狸为什么突然就生气了。


第二天,少东是被楼下的敲门声吵醒的。

打开门,一阵闪光灯噼里啪啦的让他半天没能睁开眼。当他看清眼前站的全是本地的甚至是没见过的记者和摄影师,他愣住了。

「听说你这里有一个长了狐狸耳朵的人类是真的吗?」

「听说你们饭店的肉都是你们养殖的这种生物的肉?」

少东还来不及思考,就有记者拿着被放大了好几倍的照片伸到他的面前。

——那是偷拍的照片。是小狐狸,和他在一起。在游乐园里因为嫌热,小狐狸偷偷摘掉了一下帽子的时候。还有透过窗户偷拍的,他和小狐狸站在一起的画面。

「这些......」雅纪.com告诉他,这些一定是那些竞争者干的,他们果然还没有死心。

「请您解释一下!」

「请问这个怪物现在在您这里吗?」

「怪物.....他不是怪物!」少东反驳道。他刚一开口,闪光灯就不断闪了起来。

「他?他真的在?」

「请务必让我们见他一面!」

「请让我们看看您养殖的仓库!」

拥挤的记者就快破门而入,原本就清瘦的少东已经完全抵挡不了。就在他想着要不要冲上楼拿手机报警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他张开的双臂下「忽」的钻了出来,站在了他的前方。

是小狐狸。

有一瞬间,一切都安静了。然而下一秒,闪光灯将还很昏暗的清晨照亮如正午。

「请问你就是桂花楼养殖的生物吗?」

「请问你的耳朵是真的吗?」

「你对同伴被杀来做菜有什么看法?」

「可以被我们带回去交给研究室研究么?」

「你们听着!」小狐狸突然大吼一声,这是少东第一次听见他这么大声说话。他站的笔直,少东在他背后看不见他的表情:「我是擅自跑来这里的,我没有任何同伴,桂花楼的菜也绝对不是用我的肉做的。我是孤零零一个人,和这个小老板见面也没多久,基本上,他不认识我。」「喂......」少东拍了拍小狐狸的肩膀,他就像没感觉似的继续说:「我和他、和桂花楼,没有任何关系,你们听清楚了吗?」

不知道是不是被小狐狸的气势吓到,面前的人们一瞬间又安静下来。就在这一刻——少东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只看到小狐狸向左前方扔出去了什么东西——接着他意识到那是他昨天买给他的棒球,然后,在大家都连忙回头看那东西时,小狐狸就像真正的狐狸一样,纵身向右前方跑去。

「啊!」「他跑了!」「快追!」

少东看着眼前反应过来后开始追逐的人群,连忙跑上前去。

雅纪.com已经完全瘫痪,他的脑袋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那是我的狐狸。


但是,就和第一次他逃跑时一样。他不见了。没人再能找到他。



6

桂花楼的少东身材修长,样貌端正,喜欢他的女孩儿可以排满一条街。最近在他身上,还发生了都市传说,据说他家里跑进一只长着狐狸耳朵的人,电视台和新闻都报导了。但是,当事人却拒绝了所有采访。他仍然每天站在桂花楼门前开张、打烊,但他不笑了。有人说他还坚持开店,是在等人。但没人能说清他在等什么,是那个长得像人的狐狸,还是那个长了狐狸耳朵的人。



7

五年后。


虽然已经将总店搬到了东京,少东还是偶尔会回到当初的地方看看。有时,他会去游乐园,有时,他会去棒球场。但最多的时候,他坐在现在已经是当地分店的桂花楼大厅里,盯着厨房看。

有人问他是不是在等狐狸,他摇摇头。

「我在等我的小玫瑰。」他说。当然,没人知道这个已经不再年轻的少东在说些什么。


这一天,少东还是坐在大厅里发呆。已经打烊了,不过分店店长只是和少东点点头,就默默的离开了。他已经习惯了这位三十一岁的大老板的古怪行为。

他走出店门,想着要不要买点外卖回家。或者干脆去居酒屋得了。

有路人撞了他的肩膀,他们互相道歉,他继续向前走。

不过啊,这天气,怎么会有人戴狐狸帽子。

他摇摇头,加紧了脚步。



——————END————————


哇哇哇哇哇——

狐狸帽子的ninomi真是太可爱了!!犯规程度的可爱!

TV杂上竹马打闹真是把我萌的——(抓心挠肺

真是好喜欢这两个人QWQ

立刻就写了小狐狸和少东的脑洞!

番外走这里https://whyisosmart.lofter.com/post/344b62_3c29906

感谢观看!(`・3・´)







2014-11-20 评论-5 热度-143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