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竹马】我捡到一只小狐狸【番外】

 


※正文→https://whyisosmart.lofter.com/post/344b62_3c2762c

※有且只有竹马

※图源@ Bagliore_Rosso

※BGM是设定好的,进来会自动播放

※架空 务必看完正文再看番外


————————番外——————


少东坐在大厅里,看着厨房。

搬去东京后,他时不时就会回来。对他来说,只有这个地方最能让他平静下来。

有时候,他会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听见了那悉悉索索的声音。但是到了厨房,却什么都没有。甚至有一次他真的听见了——结果发现是真的老鼠。于是他把分店店长批评了一通,要加强厨房卫生。店长委屈的说,厨具全部都收在消毒柜里啊,和五年前又不一样。

「就算这样也不能让老鼠出现!听见没!」

少东一边发火,一边在心里埋怨自己。因为他知道,自己生气不只是因为有老鼠。

而是因为这只老鼠再次打破了他的希望。


这天,是他最后一次来了。

店长如同从前一样,和他点点头就道别,留下他一个人。

他看着厨房一如既往关着的门,开始说话。


「ニノ,你大概不会再出现了吧。」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那个故事吧。从前有个人,驯养了一只小狐狸。小狐狸说,这有好处。因为看见稻田他可以想到他金色的头发。在他快到来的时间,他会感到幸福。」

「不过,真奇怪啊。明明是我驯养了你,现在我看到很多东西却会想起你。你说,该不会其实是我被你驯养了吧。」

「但是,我还是觉得小狐狸很可怜啊。你不要当我的小狐狸,你还是做我的小玫瑰吧。ニノ。」

「我看完了那个故事哦。最后,那个驯养的人回去了。去见小玫瑰了。」

「还有,我终于知道了。每次揪你耳朵你都会捂脸的原因。」

「你是不想让我看到你感到痛苦时的表情吧?」

「你就是这样的人啊。辛苦的样子一定不会让别人看到。那天你站在门前说话时,不是被拍了很多照片吗。你一定不知道吧,那些我都看到了。所以,你一直没有给我看到的表情,我都通过照片看到了......」

少东哽咽起来,他捂住脸哭了。

「那时候,你很痛苦吧.........」

他哭了一阵子,抹了抹眼泪,又抬起头看向厨房的方向。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我是来向你告别。所以我才说这么多,抱歉。」

「我要结婚了。是爸妈安排的。是个不错的女孩。」

「我会好好的对待她,但是,你知道的啊。」

「小玫瑰只有一个嘛。」

少东仰起头盯着空气里漂浮的细小灰尘。他叹了口气,拿起自己的包。

「我要走了,再见。」


然后,他突然听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又是老鼠么.......」

少东放下包,慢慢的走到厨房的门前。

要推开门吗。

如果又是老鼠要怎么办。

亲眼让自己的希望破碎,这样的事他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他转过身——

——他身后的门开了,有人把他拉了进去。


是小狐狸。


他还戴着他给他买的那顶狐狸帽,冲着少东笑着。但他眼睛里泪光闪闪,就像藏着星星。

少东看着小狐狸,眼泪再次控制不住的流出来。

「你还真是爱哭啊,笨蛋,刚才还没哭够吗。」小狐狸说。

「ニノ.......」少东呜咽着,说不出话。

「啊,你是想问这顶帽子吧。那天我走的时候怀里只装了两件东西。一个是棒球,一个就是这个帽子。都是你送给我的啊。」他抿起嘴,像是要强忍眼泪似的。

少东摇摇头,抱住了眼前的人。

在夕阳慢慢沉下去,厨房被最后的阳光洒满时,小狐狸才拍了拍少东的背:「好了好了。你这家伙,我辛辛苦苦翻窗户在厨房里等你,你居然不打算进来。」

「抱歉,ニノ。」少东吸着鼻子,瓷声瓷气的说。

「三十多的人了,还这么爱哭,真是一点没变啊。」小狐狸说:「不过,我变了哦。这是给你的惊喜。」说完,他摘下了头顶的帽子。

——他的耳朵已经彻底不见了。

站在少东面前的,是个真真正正的人。

「ニノ.......」

「所以现在,我已经不是小狐狸了。」

少东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落日的余晖映照着他的脸,连睫毛都看的分明。

「不过啊,那时候,就是我离开的前一晚,冲你发火真是抱歉。」小狐狸,不,是名为二宫的人,低头看着狐狸帽:「因为我害怕啊。我担心自己变成人类后,就不能继续被你驯养了,也没有理由再呆在你身边。很傻吧,因为我——」

他猛地停住了话头,抬起头看向少东。

少东第一次看到他那么悲伤的表情。

「你要结婚了,对吧。」二宫说:「加油哦。」

「ニノ,我......」

「所以,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告别。」二宫说。他扭过头去看窗外的晚霞。

要怎么办。要怎么办。雅纪.com飞速运转着。少东看着眼前的人微微颤动的肩膀,就像他见过很多次的他的背影,他的后脑勺。

他在哭啊。


让所有运算都去见鬼吧。

「我不结婚了。」

「什.......?」二宫回过头。他流着泪。

「和不喜欢自己的人结婚,她也不会幸福吧。」少东说。他突然笑了,这是他五年来第一次舒心的笑出来:「ニノ,我喜欢你。」


眼前的人半张着嘴,一动不动。他瞪着眼睛,他还在流泪,却一点声音都没有。

然后,他突然笑起来。

「喂,笑什么.....」少东挠了挠后脑勺:「我知道一个三十一岁的大男人跟你告白很恶心.....」

「不恶心啊。」二宫,或者说,小狐狸,他笑着,还和当初一样天真无邪:「我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你。」

「.......?」少东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啊,」小狐狸慢慢的抱住眼前的人:「只要越喜欢人类,就会越来越像人类,在喜欢的过程中,慢慢变成人。」


他抬起头看向少东黑漆漆的眼睛:「因为我最喜欢你,所以被你变成了人啊。」



——————END————————



番外也靠着我的一腔(没用的)热血爆肝出来了!

还是让竹马相亲相爱在一起最好了(*´v`)

这两个人真的有赶走所有阴霾的治愈力啊

每天都被甜到生活在糖罐子里(*´v`)

希望能看的愉快w




2014-11-20 评论-8 热度-126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8)

热度(126)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