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竹马/相二】多拿滋和吸血鬼

※J禁 生腐 架空

※由拔哥新cm而来的突发脑洞↓ 短篇



※这篇的文风可能较为清奇。各种bug,各种神奇。吸血鬼设定中自我倾向严重,勿较真。



今天是周五。

今天是周五的意思,对二宫来说,就是再在这儿耗一会儿,他就能撂担子回家的意思。

二宫今年二十三,大学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爸妈嫌他总是赖在家里打游戏不是个办法,便把他交给了他那个正开着多拿滋店的舅舅。二宫想着反正看店时也能打游戏就答应下来,没想到舅舅的生意出奇的好,每天都有穿着可爱衣服的妹子蹲在透明玻璃柜前讨论要买哪种多拿滋。樱花味,抹茶味,椰奶味。第一天时二宫还对能看漂亮妹子这件事感到愉悦,第三个星期时他就已经彻底不想干了。

于是那天下班他严肃认真的想和他舅舅谈谈。刚想开口说自己不想干了,舅舅兴高采烈的告诉他,自己上次参与的推特抽奖居然中了头奖,要和舅妈一起去夏威夷玩三周。

得,二宫只好把一肚子话又吞回去了。

想了半天,他只提出一个要求,周六日你得允许我关店回家休息。

「行行行,你写个牌子挂门口,就说这两周的周末都因事不营业。拜托你了啊小和。」

舅舅走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对二宫来说简直就是煎熬,原本两个人的活全压在了他一个人头上。到了周三,他在挂着周末不营业的牌子上又加了一句话——诚招帮手,薪水好商量。

到了周五,妹子们还是滔滔不绝,对招人信息感兴趣的却是一个没有。

二宫数着时间,再有一个小时就九点了,他可不会给自己加班,一到九点,准时关门。

晚上来店的不是匆匆忙忙穿着职业装的小白领,就是成双结对的JK,二宫也正是这时候发现相叶的。

首先,这个人似乎想伪装成“我意外路过刚好肚子饿了所以我进来随便看看”的样子。但在这个外表涂满粉色油漆拉着蕾丝花边的小店里,男顾客从来屈指可数,这个穿了一身黑又身材高挑的男人实在和整个店的画风太突兀,不管怎么想都应该是走进居酒屋或盖饭店而不是买多拿滋填肚子。

其次,他探头探脑,对身边的女孩子还高度紧张似乎连碰都不敢碰的样子实在太可疑。不过是秋初,他穿的严严实实,一张惨白的脸上是一双深灰色的眼珠。

男的没事戴什么美瞳。二宫一边给面前的女孩装好袋一边想。

相叶犹犹豫豫的在柜台前徘徊了半天(途中多次遮挡住身后的女孩子),终于伸出对于一个成年男子来说过分细瘦的手指,指着柜台里的多拿滋冲二宫说:

「那个,老板,我想要一个这个,和这个,啊,再加个这个。」

「一个芬迪抹茶,一个蒙布朗可丽,一个卡斯特可丽,先生您还要点儿别的吗?」

「唔......那就再加一个这个吧。」

二宫将东西熟练地打包装好,收钱找钱。男人拿着袋子刚要走,却又盯着柜台边的牌子不动了。他喃喃自语了几句,抬起头来:「周末不开门吗?」

「对,明天后天关门。」

苍白的脸上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孤独寂寞冷的神情,他叹了口气,念念不舍的望了望柜台又望了望牌子,突然,他深灰的眼珠子亮了。

「欸,老板,你们这里招人的嘛?」

「哼。」

「哼是什么意思?」

「哈。」

「哈是什么意思?」

二宫有点头痛。自己等了这好几天,等来的结果是眼前这个裹的像个黑粽子、脸白的瘆人的家伙。

但问题是,自己又真的很需要帮手。

「你确定你能做好这份工作吗?」

「确定啊!我活了这么多年,什么没干过。」

二宫撇了撇嘴:「就你?我看你和我也差不了几岁吧。」

黑粽子拉长音「啊」了一声,又小鸡啄米似的猛点头:「对对对。」

「唉,好吧,」二宫脱下印着招牌图案的可爱围裙:「我现在是要下班了,周一你直接来吧,来早点儿,我教你一下基本工作,具体的事情到时候再说。」

「好好好.....哎,老板,你住在哪里啊?」

「啊??」二宫锁上玻璃柜走了出来,现在他和自己的新帮手面对面了,令他气馁的是,自己真的比这家伙矮大半个头。

「我可以住你那边吗?」

二宫觉得眼前这个人一定是脑子有问题。

「当然不可以,快走吧,打烊了。」

二宫将人一路推到门外,锁了门就要走,对方却一个闪身又闪在他面前挡住了路。

「嘿,我说你这人.........」二宫绕开继续向前走,身后却传来那人的声音。

「这样吧,我给你金子,让我住在你那里,可以吗?」

二宫的脚步停下了。他回过头,用一种看傻子的眼光看眼前的人,然而对方一脸根正苗红好青年的表情。

「你以为我智商很低吗?」

「你不信吗?」眼看着这人说着话手就伸向了挎着的黑色背包,二宫忙将他拉到路边:「别这么张扬,先给我看一眼。」

「哦.....呐。」

黑色的背包里,居然真的放了金子,除了金子外,还有一些叮叮当当的首饰,个个看起来都价格不菲。

二宫的嘴巴都要合不上了,他看眼包看眼人,最后对着那双泛着无辜色彩的灰色眼睛问:「这些都是假的吧?」

「你们人类怎么这么多疑!」

「说的跟你不是人似的......对,你不是人,你是壕。这样吧,跟我走一趟。」

二宫拉着刚认识十分钟的人,径直走到了最近一家首饰店,从黑色背包里随便拿出一枚钻石戒指,结果接待员估了一个让二宫的嘴巴再次合不上了的价格。

于是——

「这就是我的房间了,舅舅舅妈都出去了所以现在我一个人住,你就住他们房间吧。」

「那就不用了,我就住你这个房间吧。」

「啊??为什么你要和我住一起啊?」

「对了,这个戒指就送给你了。」

「你的床铺在哪儿?铺我旁边?」

「我睡壁橱。」

「行行行,都随你。」

黑粽子说他叫相叶雅纪,三十二岁。二宫吃了一惊,原来真的和自己差了挺多,就称呼他为相叶先生,没想到相叶却不乐意了,说叫我相叶君就好。

相叶君就相叶君吧。

入夜,二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把戒指拿出来左看右看。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手里沉甸甸的拿着活生生(他愿意用这个词形容)的钻石。他对壁橱里躺着的那个人做出如下揣测:

一、此人是个贼,满包都是赃物。所以想躲在他的店里打工。

二、此人是个被追杀的富豪。所以想躲在他的店里打工。

三、此人有钱,且脑子有病。

由于前两个可能所带来的不可预知的风险性,留他在自己店里,不对,自己舅舅的店里,必然不是个好办法。因此二宫在心里姑且将原因归为第三个。这么有钱却要在多拿滋店里打工,突然就要拿金子换壁橱住,戴着美瞳涂了满脸白就直接睡觉了,明明三十二岁看起来却一点没有周围三十出头的人身上的那种所谓成年人的气息,反倒很清爽。

等等等等,评价似乎不太对劲。

抱着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二宫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一般来说,二宫睡着了都不太容易醒,但这天却被一阵子锅碗瓢盆响从梦中拉了起来。梦里他正喜滋滋的数钱,一五一十十五二十,数的手都累了,结果却硬生生被吵醒,这让他极其不愉快。一个翻身坐了起来,他注意到对面的壁橱已经拉开了。

反应了一会儿二宫意识到是相叶跑出去了。他穿上拖鞋到了厨房,果不其然,相叶正埋头在冰箱里翻来翻去。他这时倒是脱了那身黑色衣裳,露出同样惨白的脊背——原来他真的这么白。

「喂。」

光裸的背猛地一震,一瞬间二宫有些眼花,仿佛有些黑色不明物体出现在那背上。他揉揉眼睛,一切如常,相叶扭过头来看着自己,露出一个有些傻的笑容。

「你在干嘛.....大半夜的。」

「那什么,我饿了。」

「饿了?今晚不是刚吃完那几个多拿滋么?」

「我又饿了。你家里原来没有多拿滋的啊?」

二宫肯定了自己的第三点猜测。

「我卖多拿滋,家里就一定要有多拿滋吗?再说,那其实是我舅舅的店。」

「那你舅舅呢?」

「去夏威夷了,还半个月才回来。」

「他回来是不是就可以吃多拿滋了?」

「不可以。」

「为什么???」相叶的两条眉毛也耷拉下来,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又不会做多拿滋,家里怎么可能有......周一早上我们去店里,就会有进货了。一般中午还会再进一批。」

「还要等到周一啊.......」相叶低下头,眼珠子转了转,又像想起什么似的笑嘻嘻的抬起头:「啊,这样,二宫君,我给你金子,你现在给我买好不好?」

这人难道觉得什么事都可以用钱解决吗?

——好吧,虽然也差不多。

「大半夜的我从哪里给你弄多拿滋啊?你等等,明天我带你出去买。你现在如果真的饿的受不了,我可以带你出去买点儿别的,便利店还开着,或者去快餐店也行。」

眼前的人眼珠子很大,眼白很少,嘴角上挑:「不行,我现在就想吃多拿滋。」

发现此人给脸不要脸后的二宫已经懒得再争论,他翻了个白眼就往回走,却被一把抓住了手。相叶的手非常冰冷。

「我要吃多拿滋。」

「你不让我睡觉我也不能变出个多拿滋给你你懂吗?」

「那不行。」

「不行也得行。」

「那我就抓着你不让你走了。」这么说着,光着上半身的相叶居然就这么拉着二宫的手一屁股坐在了料理台上。在二宫的心里,他给第三条原因加上了“变态”这一形容词。

二宫试着挣脱了几下,发现相叶的力气大得出奇,如果硬掰或许有骨折的可能性。二宫考虑至此,也爬上料理台坐下,窗外莹莹的月光照进来,显得相叶的脸更白了。

「我们好好谈谈不行吗?你一定要现在吃?」

「对。」

「你不睡觉吗?你不困?」

「我一点儿不困。」

本来想靠聊天转移对方注意力再瞬间溜回卧室并锁门,可是人根本就拉着他的手不打算放开了。一时无言,两人就这么沉默的拉着手坐在料理台上。

这么坐了一阵子,二宫又犯起困来——这不能怪他,每天早上五点半爬起来,晚上十二点入睡,只要安静的坐上十分钟就会开始打瞌睡,更别说还是睡到一半被吵起来了。二宫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头越来越重,他迷迷糊糊听到相叶说了什么,在琢磨着那句话是个什么意思的当儿就失去了意识。


二宫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仍然坐在料理台上,天还没亮,自己的左手仍然被握的紧紧的,不过这些都不怎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发现相叶在咬他脖子。

二宫张牙舞爪直接跳下料理台,但手没能挣开加上一阵晕眩导致他失去平衡,落地时摔了一跤,右手直接打在餐桌边,当时就青了。他先是唏嘘了一下手上的痛,随后又觉得脖子又痒又疼,他摸了一把,什么都没有。

「你没事吧?」

「还问我有没有事?你刚才在干嘛?」

相叶皱起眉,过了两分钟,他用另只手迅速抓住了二宫的伤手,随后低头吻了上去。

二宫惊的挣脱都忘了,他眼看着相叶吻了他手上青肿的部位,随后那青肿如同水花似的啪一下溅起又消失,疼痛感也随之不见。

在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起超自然事件后,一向相信科学的二宫张着嘴半天找不到词儿。

相叶松开了握着他的手,二宫却也已经不想逃了。他抱着桌腿盯着相叶,那些“脑子有病”、“变态”之类的词一瞬间聚集在一起变成了加黑加粗的“危险”。

「其实我是想隐瞒到底的,但是没想到第一晚就预估错误,导致我实在忍不住,吸了一点你的血,实在很抱歉。」相叶说。他脸上确确实实带着歉意,说的话带着股说不出的别扭感,文绉绉的。二宫没吭声,执着的抱着桌腿。

「只吸了一点,因为我已经饿了很久了,不吸的话恐怕熬不过今晚。以为你这里会有多拿滋才跟来的。对了,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个吸血鬼,今年刚好两千岁,很多以前的事情已经不记得了,到日本来大概是一两百年前,我学了很多东西,不过最近似乎想吸血越来越困难了,我也遇到过很多事,甚至在五十年前坐了一次牢.......去年偶然发现多拿滋可以替代血液,我觉得很高兴,也总算找到了适合自己再拿来消耗时间的职业,所以就有了今天的事情。」

听着相叶仿佛发表演说似的介绍了半天,二宫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越来越混乱。他伸手示意相叶停下,理了理思路:「你的意思是,你是吸血鬼?」

「是啊。」相叶无辜的点点头:「两千岁哦。」

「我知道,听清楚了。」二宫觉得头很疼。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卷入什么综艺整人节目里了,他开始四处张望,试图找到摄像机。相叶见他这样,疑惑的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怎么了?」

「你说你是吸血鬼,我就信?」二宫戏谑的笑了。

相叶微微皱起眉做思考状,随后他咧开嘴——尖利的牙齿在昏暗的厨房里闪着白光,让二宫不由的打了个冷战。相叶忙闭上嘴收起牙齿:「放心,我不会吃你。」

「我也没害怕啊......」二宫努力的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些。

「那就好。」相叶一脸安心的说完,突然抖了抖身体,于是二宫眼睁睁看着黑色的羽毛从他脖颈处长出,巨大而光滑的蝙蝠翅膀从背后展开,碰掉了一大堆瓶瓶罐罐,随着翅膀出现的还有尾巴,灵活的绕至二宫身前。

「摸摸看。」相叶微笑着说。

如果说整人节目做到这个地步,那日本基本也就可以碾压好莱坞了。二宫虽然想着这些应该都是加了特技,却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摸了摸那尾巴的前端——居然是温热的。

「再摸摸我的手。」相叶伸出手,见二宫不动,便直接摸上他的脸,引来二宫一个颤抖:「好冰。」

「现在你相信了吧?」

二宫看着眼前笑眯眯的吸血鬼,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


——舅舅,都怪你!!





❀大概是the end❀



突发的吸血鬼脑洞于是突发的肝了个短篇还突发的换了种轻松的写法

看了cm就觉得,拔哥你那么炫酷的一只吸血鬼却只是在吃多拿滋真的好吗ww所以就想写写吸血鬼遇到多拿滋店老板的小故事啦(虽然并不是老板),希望能看的愉快









2015-09-29 评论-13 热度-190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