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相二/竹马】自贩机(短篇完结)

※ J禁 生腐

※之前点文活动中抽中的设定(本文末尾会艾特点文的GN):现实向 已恋爱前提 理智且对A冷淡的N

※有且只有竹马

※时间线可能是在11年-12年左右 


「喂?」


「喂?你现在在哪里?」

「.....家。」

「我来找你吧?买了你最爱吃的那家店的汉堡肉。」

伞面被雨水打的吧嗒吧嗒,水滴沿着伞骨流下,滴在脚边。夏末的暴雨带着仿佛从往日而来的气息,带着无法言说的情绪,席卷着他和他茶色的短发,席卷着他和他白色的短袖衬衫,席卷着他和他提了的塑胶袋,席卷着他和他握着的手机。

在噼里啪啦的雨声中,电话那头懒洋洋的,却又清醒到口气平静。

「现在吗?现在还是算了吧,明天还有工作。」

「明天有工作也没有关系吧?」

「有啊,你来了肯定会过夜的吧,」那人轻声笑了,带着甜腻的声线:「明天也要见面的。我说,我们难道是什么刚刚交往的高中情侣?」

语言方面。

他是高手。他擅长排比,他擅长抒情,他擅长比喻,他擅长讽刺。在他面前,总是无法还口,败下阵来。

「好了,今天就不见了,我还在玩上次你买的那款游戏呢,明天再说哦。」

「嗯,好,明天见。」

在电话断掉发出沉闷的嘟嘟声后,他对着那已经无法连接到恋人的电流再次开口。


「虽然其实我现在就想见你,非常非常。」


(一)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那人就坐在一旁,还没有换上服装师准备的衣服,随意的穿着短袖T恤、短裤与凉拖,露出细细的手臂与腿。

很想上前捏一把,但在公共场合,他从来不做任何过分亲密的动作。这是他和他的底线,心照不宣的规矩。

如果真的捏一把又怎样呢?就算狠狠的拥抱着,在脸颊亲上一口又怎样呢?就算这些都被staff们看见又怎样呢?明天的报纸上也不会刊登“岚·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同性爱疑惑!?”这样的标题吧。

设想那样的画面,他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人立刻抬起眼,跟着笑了:「又怎么了?」

「没什么。」他摇摇头,继续翻看台本,对方却凑了过来:「欸,我说.....」

手臂攀上肩膀,于是从接触处沿着筋脉蔓延下来,肌肉里膨胀起情感的结块。四目相接的一刻,那双浅色的眼睛却瞪大了:「你在听我说话么相叶さん?」

「唔、嗯?」

「你也好好听我说话啊......」

皱起的眉为什么会如此可爱,和许多从事这行的人都不一样的粗粗的眉毛,但是也不是浓眉,一定要说的话他的眉毛比较淡,皱起时鼻梁上方浮现小小的川字。他忍不住伸出手想要触摸,那人立马向后猛地一退。

「你干嘛?」

「没什么.......」

你耳朵都红了。

「所以啊,润君的生日你想好要送什么了吗?」

「啊,你刚才在跟我说这个吗?」「不然呢?」「哦.....那个我已经准备好了。」

「这样啊,怎么你们都想好了,看来我得赶紧了。」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爬回座位,捡起游戏机埋头进虚拟的世界。打败怪兽,获取经验,掌握技能,完成任务,解救同伴。

真想打断他。

「nino。」

「嗯?」

「录完节目一起吃饭吗?」

按着游戏按键的手的动作完全没有停过,他根本就是波澜不惊:「行啊。」

明明想以这种比较亲密的话题让吓他一下,却还是失败了,虽然应该感到沮丧,却又因为他答应了邀约而感到开心,喜滋滋的翻开台本,被刚在对面坐下的leader用疑惑的眼光看了好几眼。

「相叶君,有什么高兴的事情吗?」

「没有呀。」


随处可见的爱情。

总之是廉价的,不重要,不值一提。尤其身处这样的行业,所有人都把工作放在第一位,通过这样的工作拯救他人,通过这样的工作走向巅峰,通过这样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他曾看过樱井的采访,在那本刊载着黑白的照片上,杂志问道,「工作对你来说是什么?」他回答,「工作就是我的人生。」

明明是意料之中且非常有樱井风格的答案,他却莫名有些沮丧。

大家都是这么想的吧,大概。


自己对那人的爱,在灯光掌声与欢呼面前,也显得灰不溜秋的,没那么重要。

摆在自己所唱出的情歌歌词前,都显得不够浪漫,不够跌宕起伏。

如果一定要打比方的话,就像是自动贩卖机里投进硬币后掉出的饮料,随取随得,每天都在那里,想起时就可以拿到,却又不会特别放在心上。

只需要有一枚硬币。


二宫他应该是有个魔法口袋,只要伸进去手就能摸出硬币来。


这个有着魔法口袋的人正坐在自己对面,从寿喜锅里夹起一片牛肉对着呼呼的吹气,吹了半天再小心翼翼咬上一口,嚼了几下再把整片放进嘴里。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甚至因咀嚼而牵起向下的嘴角,眼睛低垂着动也不动。

看起来似乎这牛肉一点也不好吃。

「怎么样?」

「嗯...还好.....只是为什么你这时候想吃寿喜锅?」

「突然很想吃啊。」「昨天不是说的汉堡肉来着?」「那个是买了想送给你的,今天既然一起吃的话就想吃寿喜锅,怎么,你不喜欢?」

「那倒没有.....」

交往初期时,他俩曾开过玩笑,说是和团员交往真是方便,一起吃饭互相串门就算被拍到也没有关系,反而证明了感情良好,再怎么擅长添油加醋的媒体也不至于偷拍到同团成员吃饭画面就加上恋爱的标题——更不要说是,原本就早早相识私交很好的他们俩。

其实他有些回忆不起最早交往时的事了,那时他是24还是25岁?又是怎么开口说出了「我对你的喜欢是对恋人的喜欢」的告白,对方是以怎样的表情回答了「好」。

「我现在是多少岁?」

「笨蛋,29。」

「你呢?」

「29啊。」

「真奇怪啊,我总觉得自己比你大很多.....啊,吃这个,这个煮的刚好。」

「大很多吗?只有半年而已吧。」二宫无精打采的翻着刚才被放进碗里的菜,以和刚才一样的表情送进嘴里。

「晚上有什么打算吗?」

「唔......」短短的手指粗鲁的搓了搓脸:「Dead Space2。」

沉默着点点头,夹了菜放进碗里,用筷子随意的戳着。


「那....今晚呢?」


寿喜锅的热气仿佛白雾,让二宫的脸看着越发遥远。他又在笑,他说,你就这么想来过夜吗?


其实从来都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情节,他和二宫之间。不过是愉快的相处,到试探的暧昧,到达成的告白,再到漫长的交往。

任何一对恋人身上都能找到的展开。平凡到不值一提。

他是这么想的。他知道他是这么想的。


只要二宫投进一枚硬币,就会——咕咚咕咚的,掉下好多好多瓶饮料,连续不断的掉落出来,滚在他的脚边,整个自动贩卖机剧烈晃动,啪嗒啪嗒闪着机械的灯,恨不得要穷尽自我,自行拆成七八块铁也葬送在他的面前。


「今晚也算了吧,我好累。」


只是他捡起其中一瓶,看了看就放下走了。


(二)優しくって少しバカ


二宫走进休息室。

他将包扔上沙发,在大野身边坐下,后者正翻看着桌上放的时尚杂志,封面是他们五个。二宫突然有些记不清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了,上个月?

他强行合上杂志拿过来,盯着封面上相叶的脸。嗯,头发还没怎么剪,大概确实是上个月。

「nino.......」大野叫了他一声。

「好啦好啦,还你。」他笑嘻嘻的把杂志塞回大野怀里,顺带着整个人倾斜过去,大野立刻发出「别闹了」的笑声,就在他打算进一步胡闹时,休息室的门又打开了。

是相叶进来了。

他穿着长袖T恤,袖子卷至手肘处,露出瘦削的手臂,那上面隐隐浮起青筋,多少有些触目惊心。他几乎是一进门,就看向了二宫。

「ni.......」

「居然穿了长袖啊,你不热吗?」在相叶刚开口之时就直接打断,他显然愣了一下:「热倒是不热。」

「哦,这样啊。」

「最近降温降的厉害,你也多穿一点啊。」他一边说,一边在对面的沙发坐下:「感冒了怎么办。」

「休工在家——啊,我可以找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代替我表演,我呢,就在观众席看。」

相叶的眼睛微微瞪起来,不过仅仅是短短一瞬。他的声音低了下去,嘴角带起一个说不清是无奈还是求饶的笑容。

「那怎么行。」

他顿了顿,抬起眼直勾勾看着二宫。

「如果nino在台下,我会第一个冲下去把你拉上来。」

他的嗓音只要低下来就显得格外有震慑力,二宫奇怪于自己竟然一瞬间停止了思考。

「我感冒了,拉我上台也没用。」

「起码给大家证明一下这个才是二宫君,」相叶随手拿起一本杂志也翻了起来,一脸不在意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我会拉着你,然后说,“现在站在我身边的这个才是二宫和也,可能你们没有认出来,但我认出来了”。」

话题走向有些危险,尽管相叶将它伪装成一场闲聊。二宫打算直接结束这个话题。他斜睨了一眼身边的大野,后者拿着杂志一动不动。二宫拍了他一下,他立刻打了个激灵。

「老爷爷,睡着了?」

「啊?嗯........。」大野揉了揉眼睛,站起身离开,不知道是打算去干嘛,他很少会交待自己的行动。

休息室只剩下二宫和相叶了。

还没来得及思考,相叶就已经站起来,直接在大野的位置上坐下。属于相叶的气息。属于相叶的温度。

「之前你在我家落了一件薄外套,挺适合现在的天气,明天还有录制,我带来给你吧?」

原来他还在挂念这件事。

「哦,可以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相叶笑了笑。其实一定要说的话,私下里他是常常面无表情的类型——面无表情加上身材修长,看起来似乎很不好接近似的。

在二宫眼里,他既不完全是摄像机前那个咧嘴大笑做着蠢事的样子,也不完全是安静的一个人呆着时周边漂浮着冷色气息的样子。

他在自己身边,正拿起手机,把带外套的事情输进去设置闹钟。

他就是太温柔了而已。


非常非常温柔,又很擅长爱别人。


「太浪费了啊......」

「嗯?nino你在说什么?」

深黑色的眼睛。

我是说,用来爱我实在太浪费了。


「自言自语,没事。」

「.......哦。」


看着相叶转回去的侧脸,二宫有些晃神,仿佛从那五官线条中一瞬看出了十几年前的少年。

那少年还盯着手机,眼神里泄露着落寞和孤独。


算了,还是收回那句话。

他一点都不擅长爱别人。

他像笨蛋一般去爱。


所以才浪费嘛。


(三)秘密


又下雨了。


被雷声从深沉的睡眠中吵醒,他翻了个身,却意外触碰到另一具身体。他伸手抱住,将脸埋进那人的脖颈间,迷迷糊糊的嗅着熟悉温暖的气味,随后又迷迷糊糊再次睡着。随后又是一阵雷声,在意识介于梦与现实的间隙,下巴猛地被撞了一下,他叫了声痛,眼底泛起生理性的泪,随后怀里钻进了什么东西。

他勉强睁开眼,强烈的困意让他皱起眉。随即又是轰隆雷声。

怀里的东西动了一动。

他低下头,赤裸着上身的人正抱着他。棕黄色的头发。


——你的秘密。


「昨晚雨下的真大啊。」

第二天的休息室里,樱井拿着杯咖啡说。

「是啊,还被雷声吵醒了。」

「我倒还好,下雨时还没睡,就关了窗。」说到这里,樱井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歪了歪头:「你昨天后来去nino家了?」

「嗯,对啊,去玩了游戏,然后我就回家了,那时候还没下雨呢。」

「这样啊。」


——我们的秘密。


有时相叶会想起很久以前。在他和二宫还只是十几岁的少年时的事。

那时候二宫也会来他家里做客,吃中华料理,一起玩游戏,懒懒散散的躺在地板上,有时候外边也是下着雨的。但年轻时的雨从来不让人觉得厌烦——不需要担心晒在外边的衣服,不需要担心会不会影响出行或演出,不需要担心睡不好被吵醒。

那时的雨,只会让空气变得湿润,成为感情的催动剂。

听着被关在窗外雨声,他总是不自觉的就会望向二宫。


是哪天呢?

总之就是和平时无异的一个休息日,二宫来玩,两人放着DVD,一边看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当剧情发展到男主角深情吻上女主角时,荷尔蒙旺盛的少年们都不约而同的停下说话,在那个过分热情的吻结束、演员们继续说着台词时,二宫就像是刚才的一幕没发生似的,也继续聊起了刚才的话题。

看着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少年相叶突然想起了什么。

「nino。」

「所以我就.....嗯?」被打断的二宫抬起头。他的嘴唇很薄。小时候听大人说,嘴唇薄的人最无情,但相叶不相信,起码nino就不是,他总这么想。

「你....有没有接过吻啊?」

「啊?」一瞬的慌乱,变红的耳朵:「没有啊......」

「要不要、」明明在下着雨,房间里的空气却突然变得干燥,让相叶吞了口口水:「要不要,试一下?」

接下来的一切都十分顺理成章。少年相叶和少年二宫同时失去的初吻是那个雨天里最大的秘密,这个秘密他们共同保守了很久,一直到相叶忍不住告白的那天。


于是,他们就有了更大的秘密。


(四)夜空への手紙


本来是没什么的。

大概就是和平时一样,一起打了会儿游戏,聊天,然后上床,然后相叶就说要离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谈了太多工作太多人生,总之气氛一直都有些不对劲,相叶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却又不开口。他总是这样的,太怕伤害别人,每句话都要思考。

「路上小心啊。」最终还是自己先开口,看了眼窗外,又加了一句:「好像又下雨了。」

相叶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穿衣服。这样的时刻总是尴尬,二宫扭过头看向窗外,直到一只手抚摸上自己的头发。

「那我走了。」

「嗯。」

「会不会想我啊?」

「明天就见面了,还什么想不想啊。」二宫笑着说。

相叶也笑了笑:「也对。」他提起门边的包就要离开,但最终他停了下来。

「怎么了?忘带东西了?」

他摇摇头,抿着唇,过了会儿才开口。

「我很想你。」

黑暗里他的轮廓有些混沌不清,但他深黑色的眼瞳却像是闪着光似的,让二宫不敢挪开视线。

「即使和你这么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很想你。」一瞬间二宫突然有些惧怕相叶就要哭了,然而下一刻他摇了摇头笑了:「唉,我都在说什么呢。我走啦,明天见。」

相叶离开后关上的门像是关进一只名为孤独的猛兽,丢下自己一个人与这只猛兽对峙真是狡猾。

二宫知道那些话并不是相叶犹豫了一晚上要说的话,但他不会追问他。他想着相叶黑漆漆的眼珠,闭上了眼。


相叶提着包蹲在楼道里。

就算只说真话,二宫也不会真的相信。他总是退后一步看事情,很聪明,却又很残酷。

相叶不敢回家,不想面对空荡荡的房子,也不想面对要一个人入睡的时刻。如果可以选择,他一定不会走,但他知道明天一早经纪人就会到他家接他,二宫也一样,所以几乎是默认的、不需要挑明的规则,不需要向二宫提出要求。今晚他必须回家,就像之前的许多次一样。

如果真的能选择,他希望自己能再打开二宫家的门,闯进去,抱住他,汲取足够多的勇气,两人一起度过艰难的黑夜。

只是他怀疑,或许二宫并不像自己一般害怕。

在他们之外的所有一切,二宫都没有那么害怕,起码不像自己一般害怕,在自己奋力狂奔的时刻,不知是要追逐还是要逃跑的时刻,他也在慢慢走着,他也是在一旁微笑着。

「相叶君,加油,加油,向前跑,你不是一个人哦,因为我一直都在。」


蜷缩在已经失去感应而变得一片漆黑的楼道里,雨声吵闹的像歌、像诗、像乱七八糟的排比句,流着汗的额头抵在膝盖上又被突出来的骨头硌的生疼,忍不住揉着自己的头发,喉咙里发出不甘心的呜咽,是超级偶像,有许许多多的人爱着,像个受了伤的野兽,却连伤口都自我嫌恶,不愿意舔。

摇摇晃晃的、轰然倒下的自贩机。

真像一篇烂小说。


 

(五)Do you wanna feel like dancing


后脑勺被猛地一击,刚想叫痛,就有什么软乎乎的东西趴在了自己身上。

「好重......」

「我就知道你这笨蛋没走。」

费力的撑起身子正面抱住还穿着睡衣的人:「对不起噢。」

那人叹了口气:「叫经纪人不要来接了,明天我们坐电车吧。」

「真的?」

「真的,」他又补充上一句,「像以前一样。」

「太好了。」

二宫哼哼的笑了,拥抱变得更紧,蜷缩在楼道里,像就要世界末日一般的拥抱。

「你还真是没我不行啊,相叶先生。」他小声的说。

相叶也笑起来。

他有一口袋的硬币,每一枚都投给他。

「是啊。」



——end




感谢 @桔衣yuikkinari GN点文; ;写成这样实在不好意思m(_ _)m

我管这叫意识流(不是

虽然本来是要写对A冷淡的N,但最后好像还是变成了双箭头啊(笑着哭.jpg)有点儿,那什么,不舍得让拔哥被冷落嘛(对手指.gif)

好像一路来我写的竹马都是双箭头_(:3」∠)_除了13年年末开始写然后坑到今天的那篇....(黑历史就不要提了)

两个温柔的人就要相亲相爱!幸せは思いやり合う 人と人の間に咲く ♪


——————————————————————————————

再说点不相关的,闲着没事的竹马汪可以往下看。


有没有人统计一下上周的bet里nino到底说了多少次相叶桑?从相扑开始到后来的问答环节,这人全程都在讲解拔哥全程都在吐槽拔哥,我真是不好意思说了,你是相叶雅纪专属解说吧w看到拔哥一个人分数少,马上就开始发挥了。明明两人坐的那么远,还是一直隔了三个人对话,就和每次的MMDA一个模式,真是( ´◔ ω◔`)

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相扑时N说死んでもいい?A回答死んじゃヤダ!然后两个人一个室内一个室外的笑着的时候。

其次就是在竹马里选一个人结婚,N第一反应是说了句我要怎么选才好。一般来说不都是选自己吗?还是说你也考虑了另一个选项呀w

——————————————————————————————

说了这么多废话,再次道歉。

感谢观看



2015-10-09 评论-17 热度-450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17)

热度(4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