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竹马】黑白棋【完结短篇】

 


※图源@ nada酱

※源起nonno的脑洞 

※架空 有且只有竹马 BGM是设定好的,进来会自动播放

——————正文——————


谁都说不清为什么桂花楼的少东家总是去找那家盖饭店的厨师下棋。


「今天我一定会赢。」年轻的少东挑着嘴角,他将染成褐色的头发别在耳后——这一片的女孩儿最想嫁的男人,摆出一副势在必得的姿态。

留着中规中矩黑色短发的厨子点点头。「哦。」他放好棋盘,「今天你要黑的还是白的?」

「嗯....哪个好呢...那就白的吧,白的。」

他下起棋来,总而言之也很聒噪。该怎么下好呢。啊糟糕了这一步走错了。哎呀这一步很难下啊。等等等等,说个不停。外人眼中年轻帅气而又事业有成的少东,在厨子的眼中不过是个有时冒冒失失有时又过于单纯的笨蛋。

虽然厨子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来找自己下棋。


「哈哈,这一步你走的不好。」少东笑起来,眉眼氤氲着温柔的雾气,嘴角翘起来,像菱角的形状。

「这下糟了。」厨子的手握成拳头托着下半脸,脸上却也带着笑容。

和少东的对战,总让他心情轻松愉快。

对他来说这并不寻常。和其他人一起玩黑白棋时,他总是紧张的——想赢,不想输——不论玩什么游戏,厨子总是秉持着这样有些执拗的信念。

只有和眼前这个人一起玩的时候,这信念就好像被电波干扰的信号,断断续续,弱的可以忽略不计。

厨子很少思考原因。


「太好了,我赢了!」

「啊啊,真不甘心啊。」

一边聊着天,两个人一边开始慢慢的收拾棋盘和棋子。

「相叶先生为什么玩的这么好呢?黑白棋。」

「我小学的时候是将棋部的。」

「那你应该是玩将棋吧!」厨子不由的吐槽。

「哈哈,是啊。」少东笑着,午后的阳光落在他嘴角弯起的弧度里,「不过我的将棋玩的不好。小时候,亲戚们都在的话,倒是会一起玩各种棋。」

「我的这种经历很少啊.....玩游戏的时候也喜欢一个人升级.....大概,我只是讨厌输吧。」厨子低声说,然后轻笑出来:「不过,我倒是不讨厌输给你。」

少东愣了愣,又急切的追问:「真的吗?为什么?」

厨子盖紧棋盒,抬起头想了想:「因为你输了会哭啊,太麻烦了所以输给你比较好。」

这下少东是完全愣住了,厨子觉得自己可以听到他的大脑在嗖嗖嗖的处理着刚才那句话的信息。

「ニノ....你该不会...一直是故意让着我的吧?」

「不是啦,你确实玩的很好,真的真的。」厨子眨着眼,冲对方竖起大拇指:「我又不是第一次输给你。」


厨子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少东的时候,他来店里要了牛肉盖浇饭,自己给他端上——然后,他就瞪着那双漆黑湿润的眼睛,像是发现什么珍稀保护动物似的,一直盯着自己。第二天,他带着名片来到店里。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相叶雅纪,是附近桂花楼的,如果可以的话,能认识一下吗?」

面前的人穿着西装外套和衬衫,褐色的头发有着柔软的光泽。厨子连忙在围裙上擦了擦还沾着酱料的手,接过那张又薄又重的名片。

重,是因为那上面印着的是个很拿得出手的头衔。和厨子不一样。厨子说,你好,我是这里的厨师,我叫二宫和也。

然后面前的人开始笑。

真是完全不符合那样一个头衔的笑容。真傻。厨子想。

有多傻呢,就像是青春期的少年,第一次约会时盯着女朋友傻笑的那样傻。

再然后,这位年轻的傻笑的少东,就开始来找他,一个默默无闻整天生活在油盐酱醋里的厨子,玩黑白棋。

厨子很少思考原因。


「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和我玩不准放水哦。」少东竖起食指晃啊晃,厨子忍不住就想说他这个动作看起来很好笑。

只是还没说出口,就噎在了喉咙里。

少东接下来的话,让厨子把已经到舌尖的吐槽,又生生吞了回去。没吞好,就噎着了。

少东弯着食指,像是人在点头似的点啊点,他说,和我交往吧,ニノ。

厨子紧张的攥紧了腰间还系着的白色的围裙。

但他很少思考原因。

「哦。」厨子说。午后的阳光照亮了他通红的耳尖。


听桂花楼的服务生说,年轻的少东为了庆祝自己终于赢了,要开展酬宾活动,还推出限定汉堡肉菜单。

奇怪啊,不是听说他经常赢黑白棋吗,什么叫终于赢了。

谁知道。

还有,他为什么总是找那个做盖饭的厨子下棋啊。

谁知道。


打烊了的桂花楼。在柜台清完今天的账目,少东关上电脑,揉了揉疲惫的眼睛。再睁开,面前多了一个人。是刚从厨房走出来的厨子。

晚霞映的厨子的脸泛着橙色,眼瞳也是橙色,嘴唇微微上扬。像最纯洁的少年,像最美好的天神。

正如他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少东瞪着眼睛直盯着面前的厨子,说不出话。直到被看的发毛的那个人笑了出来。

「看着我又不说话,算账目算傻了么?好了,来玩黑白棋吧。」厨子将棋盒随手放在了最近的餐桌上,他扭过头,看着那个又开始傻笑的自己的恋人,决定不再管他,自顾自的打开了棋盒。

「那么,今天你要黑的还是白的?」



end.


————————————————————————————

噢噢噢噢新一期nonno真的太棒了竹马太棒了!黑爱拔白nino真的太棒了^q^潇洒的少东苏苏苏!一直很想写少东X厨子的设定,正好nino一身白就让我莫名想起了这个被我搁置很久的设定(咦)总是想很多的nino是白色的,mr天真无邪的aiba是黑色的,真的太棒了(四回目)之前VS里磁石组对决前,记得爱拔就说之前和nino下棋然后nino输了w然后这次看访谈部分整个人又被萌的不行,所以这次的文也直接用了他们访谈里的几句对话,就是那个将棋组的部分(顺便一提我小学时也在将棋组(没人要听啦(。

总之就是大半夜的自我满足的填了这个脑洞!!竹马太棒啦!!(五回目)


2014-10-18 评论-1 热度-76 气象系相二竹马X2
 

评论(1)

热度(76)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