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藤北】【未完中篇】迷你藤北观察日记

新坑 写傻白甜转换心情( ´◔ ω◔`)

宫玉有

架空

※J禁 生腐注意


————正文————

7月1日 火曜日

老师您好,关于您布置的暑假观察日记,因为我是室内派也不太热爱大自然(想必您也发现了),所以可以不写知了乌龟花草之类的东西吗?去年暑假我的马里奥观察日记被您批评了,我也做了反省。今年,我决定写pokemon的观察日记,希望您能满意。

顺带一提,我最喜欢的是巨钳蟹。

 

7月2日水曜日

今天的巨钳蟹也很可爱哦。

 

7月3日 木曜日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觉得我的观察日记可能要改变主题了。老师,应该可以吧?

早上起床后,到窗台位置突然传来奇怪的声音。因为窗台上放着几个花盆(之前的屋主留下来的,但是您知道,我不喜欢花草,所以花盆里什么也没种),一开始我以为是花盆终于被里面的泥土撑裂了,但是仔细一看,却发现其中一个花盆旁边出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东西。

说来简直是夏日怪谈类的话题,但那居然是个小小的人。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拇指公主,但那明显是个男性生物。高度大概和我的无名指差不多。他穿着红色T恤,躲在花盆旁边。

「你好。」我试着和他打招呼。

他伸出一只手(手掌非常小)左右摆了几下,像是对我打招呼的回应。

真可爱(心)。

我们这么你看我我看你的对峙了几分钟后,他突然张开嘴说话。但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小了,我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他似乎也发现了这一点,就闭上嘴开始左右踱步。不过他走的距离也就是花盆到花盆的距离而已。然后,他突然停下来,冲我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又捂着肚子弯腰。

「肚子疼?」

他猛的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嘴巴。

「肚子饿?」

他连忙点点头。

我拎起他放在手掌上,仔细的看了看他的脸。他的五官长的很可爱。不过被我看了太久,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我拿了自己的早饭(面包和牛奶),分了一点给他吃。他吃的挺快,看起来是饿了很久。吃完后,我又把他放回窗台。

问他从哪里来的,他也说不出所以然(实在是听不清)。因为我还有别的作业要写,游戏也没有通关,我就把他放在窗台上,开始忙自己的事情了。

窗台有一定高度,是放置他比较安全的地方。放了一段时间,因为担心他无聊,就把他放在我的桌子上看我写作业。

结果,一旦我出了错,他就会很生气似的跺脚,然后站在我出错的地方看着我。

没想到居然收获了一个家庭教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老师应该也会为我高兴吧?

 

7月4日 金曜日

我决定给新来的这位拇指「公主」起名叫K。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很喜欢K这个字母而已。

在他的帮助下,我的作业完成的很成功。心情很好。傍晚出门买了披萨庆祝。结果回到家时,看到K孤零零的缩成一团睡在窗台上。

为了不让他受凉,给他盖了我的手帕(虽然不想承认,但我确实有两条手帕,其中一条上还缝着一只粉色小兔子)。

他看起来很寂寞,怎么办才好呢?

 

7月5日 土曜日

起了个大早,出门买了玩具卡车回来,差不多K刚好可以坐在座位上。

他看起来很开心,起码比昨晚要精神很多。

在自己的床头用放杂物的小篮子做了个小床,这样K大概能睡的舒服一些。

 

7月6日 日曜日

K似乎是感冒了,买来了感冒药,让他喝了一小勺。

用碗装了热水给他泡澡,这之后他似乎看起来舒服很多。

 

7月7日 月曜日

今天一直在做衣服。打算给K做套睡衣。虽然他的衣服很小,每次换下来洗了就能很快干掉,但K无聊时会扯自己身上的衣服玩,我想这是他暗示我要给他换衣服了。

K来这个家已经一个星期了,我也渐渐可以明白他的意思了。

在这期间我不仅学会了做一些比较复杂的菜,还学会了用缝纫机。K如果再这么待下去,我可能就可以去考保姆证书了吧(虽然我不知道是否有这样东西)。

 

7月8日 火曜日

今天早上醒来时,K还在我床头酣睡。天还没亮,窗台处却又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虽然觉得可能是幻听,我还是下床去确认。

结果是一个穿着粉色上衣的小人(我发现皮肤黑的人果然不适合粉色)。

虽然已经和K相处了很久,再次看到这样的小人,我还是很惊讶。

他一看到我,就开始说话。

「我听不清楚。」

他摇了摇头,坐在窗台上开始沉默。

我拿来面包给他,他也不吃。

他和我的食指差不多高,五官清秀。

我把K从篮子里摇醒(只用一根手指),然后把他放在了新来的小人身边。他睡的迷迷糊糊,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就点头向对方打招呼。

两人的谈话我也听不清,所以就没再管他们,开始洗漱。等洗漱回来,两个人居然在一起开卡车,看来相处的不错。

 

7月9日 水曜日

我给新来的这位拇指人起名叫做F。给F也用小篮子做了个小床,和K的并排放在我床头。

因为一些原因,最近出门的频率比较高(并不是因为交了女朋友哦,老师),出门前我都会叮嘱他俩不要到处跑。不过由于我出门都会关好窗户锁好门,所以他们怎么跑也不可能跑出我的卧室。

当然,他俩的娱乐活动目前还只停留在叽叽喳喳的聊天(人类完全听不清)、开卡车、睡觉这个层次。

 

7月10日 木曜日

为了省事,想让K和F一起在碗里泡澡,但F拼命挣扎,只好放弃。

给F做衣服做了一整天。做了好几件,F看起来很开心。

 

7月11日 金曜日

玉森来找我。他又不喜欢我玩游戏,非缠着我陪他出去。他发现了F和K,逗着玩了会儿还是继续缠着我出去。锁好门后我就出门了。

回家后,发现F和K都不见了。四处寻找后在床底找到了他们。两个人都满身是灰尘,我只好拎着他们,各放进一只碗里洗澡。

似乎他们在玩什么床底冒险游戏。

真糟,我放在床底的同人本一定也………。

啊,老师,你就假装没看见这一段好了。

 

7月12日 土曜日

看动画看了一天。F和K都似乎对动画没什么兴趣。K把我桌上的小弹球踢来踢去,而F坐在一边看着。

他俩出现之后,我的生活倒也没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除了经常做手工之外。他们吃的很少,洗澡也方便。

养迷你人真是件轻松的事啊。

 

7月13日 日曜日

今天照样给F和K喂食。不知为何,F看到正在吃东西的K就不再靠近,问他为什么不吃,也不回答,只会踢花盆边上的石子。似乎受F的情绪影响,K吃完东西后(吃了双人份)一个人躲在了窗帘后,似乎在生闷气。

迷你人之间也会吵架吗?

 

7月14日 月曜日

F和K之间的冷战还在继续。我倒是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首先,我把K拎在书桌上,F呆在阳台上。然后我递给K一张纸,用一小截牙签蘸了墨水,问他为什么和F吵架。

他先是犹豫,然后画了一张生气的表情给我。

什么嘛!

我是问你原因啊!

他拒绝回答我。然后自己拿着牙签去蘸墨水,写下北山宏光四个字(字很小)。他的字写的很漂亮。

「你的名字吗?」我问他。他点了点头。

「那F叫什么?」

自称北山宏光的迷你小人扔下牙签就跑了,动作异常灵巧的从书桌跳上了床头。

真是难懂啊,迷你人。

 

7月15日 火曜日

我收回昨天的话。比迷你人更难懂的是玉森。

他打电话来说要来找我玩,我答应了以后他又说,反正你就是看动画吧。

那你来还是不来啊!

「你别看动画了,我们把作业做一下。」

「作业啊,那个明天再写啦,今天有想看的新番。」

「那我就不去了,宫田,你自己选择一下。」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写,你来吧。对了,你喝什么饮料,我给你准备一下…..」

「水。」咔嚓,玉森挂了电话。

 

…..结果还是和玉森一起写了一天作业。

 

没有怎么关注F和K,结果晚上送玉森走了之后回到卧室,发现K一个人在一边用牙签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仔细一看,百分之八十的内容都是,肚子饿了啊为什么这家伙居然开始写作业了啊明明很笨明明是个宅为什么还有长得帅的朋友来看他啊。

我把纸揉成一团扔掉了(微笑)。

 

7月16日 水曜日

身体不舒服,在床上躺了一天。黄昏醒来的时候,发现line有很多条未读消息,一看全是玉森发来的。为什么有人问候别人身体好不好的时候要说,「谁让你每天窝着看动画的,夏天感冒的都是笨蛋」这种话?

嘛,这也是玉森的可爱之处吧。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F和K扭扭捏捏的也站在我脑袋旁边看着我。K看我醒了,就伸出小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又放在自己额头上,冲F点点头。F指了指自己的头,又指了指我的头,露出疑惑的表情。

「有点感冒发热,现在好多了。」我回答说。他俩看起来都松了口气。

不过,托这场病的福,F和K似乎和解了。

 

7月17日 木曜日

在网上找了教程后我居然真的做成了一个迷你足球…..为自己的手工能力感到折服。

K非常满意这个礼物,玩了一整天。中间无意看了几眼,发现他踢的很好。

作为一个迷你人,他的技能点是不是加的太多了点…….?(泣)

为了让F也不觉得无聊,陪他看了会儿电视。他对音乐节目很感兴趣,还会跟着唱(虽然听不清)。

如果他们和正常人一样大小,估计会很受欢迎吧。可恶。

 

7月18日 金曜日

出门和玉森玩,这次带了K和F一起。我们买了两把水枪去了水上乐园之类的地方。为了不让其他游客看见,我们把K和F留在了储物室的柜子里。那个柜子看起来透气性还不错,但怕他俩呆在那种地方会害怕或无聊,我们很快就结束了游玩,然后一起去烤肉店吃饭。

K看起来很高兴,吃了很多烤肉。甚至我刚用夹子夹起一块肉,他就张嘴要吃。一边的F露出了担心的神色,踢了踢脚边放着烤好的肉的盘子向K示意。

关系真好啊(心)。

吃完饭后玉森约我明天出来看电影,尽管明天有想看的新番,还是答应了。

 

7月19日 土曜日

和玉森一起出门看电影。出门前,我好好确认了锁门。电影本身很无趣,因为无趣,玉森就不得闲的一会儿戳戳我一会儿拿爆米花往我耳朵里塞。

「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塞进去。」他一脸正经的说。

他还真是依赖我(笑)。

回家后,四处叫F和K也没有回应。和玉森一起把整个房子找了个遍,不论是床底还是柜子角落,都没有他们俩的身影。就在我已经准备开始哭玉森准备开始安慰我的时候,他们俩从我的包里钻出来了…….。

他们是什么时候进去的!?

看到我哭丧着脸的样子,他们似乎笑的很开心。

玉森也笑的很开心。

…….

算了,大家开心就好。

 

7月20日 日曜日

玉森教了我一个办法,用录音笔把他们说话的声音录下来,在放进电脑里放到最大。

这么简单的办法为什么我一直没想到呢?

如法炮制之后,我终于第一次听到了他俩的声音。

K说,宫田大笨蛋。

F说,你是不是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的名字。不好意思,太迟了,不告诉你了。

 

嗯,两个人声音都很好听嘛。

 

7月21日 月曜日

我讨厌周一。虽然是假期,但周一还是给人一种,全世界都在忙,只有我无所事事的感觉。因此我睡到了中午才起床。

起床后居然发现F和K打开了我的电脑…….他们对着录音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凑过去一看,似乎是在唱歌。他们时而唱歌,时而在纸上写写画画。

猜不透迷你人的世界,只要他们别乱跑就好了。我去客厅看了之前录好的动画。

 

7月22日 火曜日

F和K完全沉迷在他们的写写画画唱唱的世界里了,我没办法用电脑(一做出要用的样子,两个人就会露出下一秒就要吃了我的表情,尽管要吃也是我吃他们),只好打电话找玉森出来看电影。

「没什么好看的嘛,不如一起去冲浪什么的?」

「欸….冲浪啊。」

「啊,忘记宫田你不擅长这类户外运动的,那就再见了。」

然后他就挂了电话。

没办法,只好继续观察这两位迷你人。经过两天的努力,他们已经写了一大堆东西,电脑里也录了不少音轨的样子。看着他们这么努力的忙碌着,我终于想到了自己的作业。

于是我写了一晚上作业。老师,我是不是很用功?

 

7月23日 水曜日

早上感觉额头很痛就醒了,发现K在我头上跳舞!实在是太生气了,我把K拎起来放在桌上,想好好训他一次。正要开口,他却把一张纸推到了我的面前。

上面写着,

「我们写了一首歌,你要听听吗?」

欸欸欸——!?

写了一首歌?

…..虽然我知道他们之前似乎是在唱歌什么的,但说实话没想到他们居然写了一首歌。写歌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只有电视上那些人才能做到。

而这个两个迷你人居然也做到了。

什么啊,我这种妈妈看着能干儿子的心情……。

抱着「看看儿子们在玩些什么名堂」的心情去听了(他们甚至把音轨的音量也调到了刚好听的很清楚的程度)结果是出乎意料的好曲子……。

什么嘛,我的儿子们(?)原来是这么能干的人吗?

这之后他们充满期待的看着我,我诚实的说了自己的感想,他们看起来很高兴,然后就继续他们的事业去了…….没有再理我。

原来我只是个试听者而已吗?

 

7月24日 木曜日

玉森冲浪回来,到我家玩。

「宫田你完全不在学习啊。」

「我明明写了很多啊!你看你看!」

「我都差不多快写完了哦。」

「欸——!?」

大概就是发生了以上的对话。

于是我强制性的让K协助我写了一天的作业。不过老师,不是那种他做出来我抄一遍的哦?是有不懂的、做错的部分,K就会在有问题的地方原地跳来跳去,然后我再让他算一遍给我看(虽然他的字太小,看起来很费劲)。

在这期间,F一直在一边半躺着看着我们。

有什么好看的!

难道,

F喜欢上我了!?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嘛,毕竟我是takki型的帅哥。

把这件事告诉了玉森以后,他嘲笑了我两个小时。

 

7月25日 金曜日

今天下了一天的暴雨,玉森赖在我家看漫画,我则是继续写作业。K和F呆在窗台,趴着窗户出神,有时候悉悉索索的聊天。

难道他们是想回家了?

但是,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想到要他们回家,觉得舍不得。

而且,他们现在就回家了的话,我接下来的观察日记怎么办。

 

7月26日 土曜日

暴雨停了,天气很好,带着K和F去了趟秋叶原。虽然把他们放在随身的包里,但他们总是不老实的要探头出来。所以我一路上不得不经常把他们的脑袋按回去、按回去…….。

真是太累了。

给他们又买了几辆模型车和玩具房之类的东西。也许这样他们也不会那么想家吧。

回去后把东西给他们,他们就在纸上写写画画。内容无非是「宫田你还有点儿用嘛」(K你到底觉得我有多没用)「ありがとと」(装什么你不会日文啊F)

有这样的儿子,妈妈好累啊。

 

7月27日 日曜日

玉森爸爸来了,带了些蔬菜和肉。虽然是大夏天,我们还是在家里煮了火锅来吃。

玉森还是照常把不吃的菜扔给我,K吃的还是那么多,F不时的像之前那样提醒他不要被烫到,然后自己又不小心被烫到,最后还是我去倒了杯水来给他喝。结果F一不小心喝多了又呛到。

而看着我们这么手忙脚乱的K和玉森却笑的特别开心。

 

不过这种感觉也不坏啦…..。

 

7月28日 月曜日

渐渐的不是特别反感周一了,这是为什么呢?

今天在K的指导下写作业,然后出门给他买了鸡肉串。F因为昨天的事情,突然对烫的东西产生了阴影,所以给他买了冰淇淋。

下午,K和F又开始研究他们的歌,两个人聊的热火朝天,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清,但是看到他们那么努力的样子,自己也不好意思闲着,赶紧把前两天漏的新番给补上了。

 

7月29日 火曜日

F和K又吵架了。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两人很明显的谁也不理谁。而且F连午饭都没吃。

大概是因为写歌吧…..总之,他们都不碰电脑了。

我终于可以上网了(喜悦的泪)。

 

7月30日 水曜日

没有理睬持续冷战中的F和K,出门和玉森一起吃饭改善伙食。听我描述了两个迷你人最近的状态,玉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不如这样吧…..今晚你…….」

「你是认真的?」听了玉森的计划,我不敢相信的问。

「相信我,肯定没错。」玉森笑的一脸天真无邪,就像刚才那个计划不是他说出来的似的。

于是,玉森陪我先回了趟家,把我的衣服和日常用品收拾了一下。F在玩小汽车,K在一边踢球,两人还是谁都不搭理谁。我给他们一个一个洗了澡,又把他们拎上床:「今晚我去玉森家睡,你们俩自己在家里不要乱跑,乖乖睡觉!」然后我锁上卧室的门,和一脸得意的玉森往他家的方向走去。

「真的没问题?我还是没理解你这个计划的意义。」

「让他们好好相处好好谈一谈,你在一边总是不好吧。还是说,你不想到我家来?」

「怎么可能呢!能到tama家玩超开心的啊我——」

「好了好了你。」

所以,这篇观察日记是趴在玉森的桌子上写的,他的桌子趴起来好舒服啊,不想回家了。

 

7月31日 木曜日

玉森妈妈做的饭很好吃。在他家呆了一整天,终于想起了被我关在卧室的两个迷你人。虽然事先准备了吃的和水,卧室里也姑且有个洗手间,他们要是想洗澡也可以自己开水龙头洗…..但是……大概还是妈妈对儿子的心情,傍晚我收拾了行李决定回家看看。

「我也和你一起看看吧,看我的计划有没有效。」这么说着的玉森一脸「绝对成功了」的表情。

 

「我回来了——」这么说着打开门,F和K抬头看了我一眼——他俩和之前一样,在电脑前编辑着他们的歌,一边絮絮叨叨的说话。看到我回来,除了点点头挥挥手之外没任何其他反应。

不过,看来是和好了。

「一切都和我想的一样嘛。」玉森摸着下巴说。

总觉得他在模仿什么以前的探侦电视剧里的角色。

但总之,两个迷你人好好相处我就安心了。



————TBC——

2014-07-19 评论-2 热度-89 俺足藤北宫玉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