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も  

【自翻】H vol.64 木更津猫眼日本篇 樱井翔(斑比)采访部分

※自翻,语气、用词多有不准确,此外如有遗漏、出错欢迎指正

※仅供参考

※图是手机随便拍的





「虽然我想大家都这么说,但在宫古岛摄影的时候,说实话真的很困惑犹疑呢。但是一回到木更津,嗖的就回到斑比的身份了唷。在摄影棚里最初坐上“野球狂”的椅子时,『啊——真怀念呐——』的想法和仿佛昨天还坐在那里的感觉混在一起。眼前有啤酒和毛豆,左边是master,右边是bussan,前面有小哥和阿内。虽说不是闪回吧,但真的有到昨天为止还在这儿拍摄的感觉。」


——因为就是对《木更津猫眼》这部作品投入了这么强的感情呢。

「我觉得『投入的感情』和『得到的回忆』都很强烈。拍电视剧的时候,环境真的是非常严酷。又很冷,又没时间睡觉。大概和甲子园优胜之类的差不多吧,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演员们,大家一起跨越那样的逆境,大概因此有着类似连带感一样的东西(笑)」


——《木更津》这部作品中,虽然有非常遮掩的台词的一唱一和、玩一些小梗等等,但作品的根基不是非常温暖的吗。让人觉得能自由的往返于严肃性与笨蛋感之间的演员们真的太棒了。在演出时有特别去注意的部分吗?

「没怎么特别去在意呢。虽说当然是一边思考了特多一边读的剧本,该说是一进入现场所有的齿轮就都紧紧咬合了吗。实际上大家一起演起来的时候,“啊,这里是这样的啊”,就会有这样答案自然出来了的时候,在《木更津》里。而且,因为宫藤先生的剧本从一开始就是那样,就算不去在意要既不表现的太严肃也不表现的太像笨蛋,自然而然的就会形成绝妙的感觉。」


——至今为止演过的角色里,斑比是和自己最相近的一个吧。

「是啊。在读台本时,有很多时候会觉得“我会说这样的话呐”,作为猫眼的一员演出时,也没特别觉得自己是在说台词,因为有种自己的分身在行动的感觉。也有点包括(斑比的)固执的部分在.....我觉得是像的。」


——斑比虽然不太器用,但有着能常常退出一步去冷静的观察状况的部分在呢。感觉在这点上和樱井先生有着相连的部分。

「会退一步观察大概真的有呢。说起来,前阵子接连不断有取材的时候,被说了很多次(笑)。比如“你很有客观性呢”。虽说当时是“欸——?”“哦”这样的感觉(笑)」


——(笑)但是,比如同时进行学业和工作、掌控场面等等,感觉(你)是个非常有平衡感的人。

「不,该怎么说呢?最近觉得,自己身处特别特殊的环境里的时候真多啊。成长到21岁的过程中看到了各种社会的形成,我想,有许多觉得普通的事物其实并不普通。自己从小学开始在的学校是这样,想着“来做点不一样的事试试”而加入的杰尼斯也是一种特殊的环境。虽然不是bussan,但或许普通就是这样难以把握也说不定。


——不过您经常说,要让自己不动摇,想重视「身为普通」这件事呢。

「嗯。不过最终我会想,是不是我也并不清楚普通到底是什么。所以.....与其说是平衡感好,只是有点冷却下来而已哟。因为总是被这么说嘛。有的时候会变得格外冷静呢。大家都在吵吵闹闹时我虽然也会跟着一起闹,但也有退后一步观察的时刻之类的。会对各种事情变得开始在意呢。前阵子也是,和小学开始的同级生大家一起去卡拉OK的时候,不小心就开始在意谁的饮料少了。“要赶紧点——!”这样。有着妈妈气质(笑)」


——哈哈哈哈。

「所以说和冷静也有些不同。非常细心,一定是。因为是A型吧(笑)」


——樱井先生从初中二年级进入艺能界,我想在日常生活方面会有受到限制的部分,在《猫眼》里会不会有重新体验了一遍青春的感觉。

「确实有过觉得焦躁不安呢。果然是因为明明什么都没做的时候却有各种无中生有的事情纠缠上来。在中学生那样多感的时期(笑),流传着凭空捏造的流言之类的。会有那种感觉。而且又变得有各种人会来靠近我。(我就觉得)是喜欢我这个人本身呢,还是包含了喜欢我的头衔呢,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不过也很普通的一起玩。去了学校就和朋友一边大回环一边玩(笑)。(注:大回环,giant swing,角力技艺的一种,大概就是一种抓着对方双腿夹在腰际一直旋转的动作.....)和其他人比起来虽说确实有着受限制的地方,但也不太介意。所以,与其说是憧憬,不如说更多的是有共感吧。」


——猫眼团五人的状态感,与平常和朋友在一起时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没有呢。真的是从拍海报的时候开始就突然变得关系很好了。而且,还有着猫眼团这样一个组合名呢(笑)。所以我觉得有种特别的感觉。」


——有没有过从好的意味上来说的竞争对手感?

「基本上没有。演电视剧的时候像我还只是个演技生涩的新人,和其他人相比起来演戏的经验非常的少,能和同世代的演员一起演戏这样的环境,让我真的得到了很多刺激。我想也是因为木更津猫眼的拍摄现场的特别的空气,不仅仅是照着剧本,大家都是想着『来做些什么吧』『再多胡闹一点吧』来到现场的。不仅仅只是回忆着台词、进入现场、演戏这样,是一部能让人变得想着不把+α的部分也考虑到不行的电视剧。电视剧后半部分的斑比,不是太过闹腾都出现破绽了吗(笑)。极端一点的说,如果不是在那个现场的话,也不会想到去做些那样的事情了。」


——您也经常说是一部教会了演戏的玩法的电视剧呢。

「果然大家都....很厉害唷。可能表达不太出来,但作为演员真的很尊敬。从能遇到那样的伙伴们这层意义上来说,也真的是部很特别的作品。」


——这样特别的作品拍成了电影,是什么感觉?

「实际上,收视率不是并不怎么好的吗。所以,有一种『我们的“木更津猫眼”变成了这么厉害的事情了唷,你们看啊!』这样的感觉(笑)。也是因为有着依恋的部分在不是吗。如果说是一部从播出的阶段开始就有许多人观看并大绝赞的作品,应该感觉会有点不一样吧。」


——正是因为有着做出了有趣的东西这样的自信才会这样呢。

「脑子不好使似的去说的话,『终于时代追上我们了』的感觉(笑)。虽说矶山桑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了『可爱到像笨蛋似的』,该说是到了现在有种所有辛苦都有了回报吗。『大家的“木更津猫眼”,变得这么厉害了』这样。大概,木更津猫眼的饭们也有同样的心情吧。像是『周围完全没人知道但只有我沉迷其中』这样。所以感情才会那么的深。」


——那么,变得可以电影化的胜因,你认为在哪里呢?

「我觉得本来就是一部很有电影感的电视剧呢。既不能一边做着点什么一边观看,眼睛稍微离开会儿就会变成倒叙状态或者放到很前面了。虽说不是冬天的暖炉,看木更津猫眼的时候,得把水啊抽纸啊之类的全部准备好了再看才行这样。然后,这样一个至今为止许多人除了在家里的小电视机上之外看不到的东西,终于能在大屏幕上也看到了。所以说,虽然也有无意间去看的人,但一定许多的电影院里都是聚集着木更津猫眼迷,该怎么说呢,我想会变成幕张展览中心那样唷(笑)」


——哈雷至尊滑翔车、阿姆一样的?(笑)

「(笑)对对对。所以很想在影院里其他来观看的人中间看一次呢。我觉得会是很少见的情形」





2015-06-19 评论-1 热度-56 气象系arashi樱井翔翻译木更津猫眼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もしも Powered by LOFTER